首页 > 企业

为满足业务增长需求 Facebook扩建门罗帕克总部

2018/09/05 11:03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Facebook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完成了自己罗帕克总部的扩建工作。

  这栋名为“MPK 21”的全新大楼由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操刀,楼顶配有3.6英亩的花园,上面种植了200多棵树,且整栋建筑都采用环保材料建造而成,造价大约3亿美元。

  Facebook在自己的官方声明中写道:“在18个月的时间内建造完成的MPK 21是一座拥有高度可持续性的环保建筑,楼顶配有3.6英亩的花园,上面种植了200多棵树以及一条长达半英里的步行道。”

  在此之前,Facebook西部园区的第一个办公大楼和最主要建筑一直都是“MPK 20”。该大楼在2015年3月开放,其建筑许可证上标注的造价是1.77亿美元(约合11亿元),同时也是Facebook园区项目的第一个建筑。

  相比之下,“MPK 21”的面积相比“MPK 20”要少了不少,后者单单是屋顶花园的面积就达到了惊人的9英亩。

  Facebook此前就曾指出,随着办公大楼的大规模扩张,公司已经敲定了包括一系列扩建计划。该公司表示:“Facebook将建造一个占地2英亩(约合8094平方米)的公园,该公园包含MPK21和MPK 22之间的公共广场和活动空间。”

  该公司还表示:“自己正在修建一座人行天桥,让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可以安全地穿越高速公路,并将社区重新连接到海湾。”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显示,Facebook目前还在大力推进自己的“公司城镇Willow Campus”计划。这是一个混合使用类型的“多功能村庄”,类似一个带有购物中心,公寓大楼和办公园的建筑组合。

  这一新建筑群将位于门洛帕克的Facebook现有总部后面,总共有12.5万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以及17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将包括杂货店、药店和1500个住房单位,其中200多个将以“低于市场价格”的租金出租。根据公司的博客文章透露,所有这些都将向公众开放,整个项目预计则将在2021年之前完成。

  在海外园区方面,Facebook已宣布计划投资1千万欧元(约合1225万美元)扩建于2015年建成开业的巴黎人工智能研发中心。Facebook的计划是,在未来5年内将该研发中心的员工数量增加一倍,提升到60人,同时将资助本地博士生的名额数提高到40人。

  此外,Facebook今年7月还表示,公司正在扩大自己位于伦敦的业务触角,在国王十字车站的两栋大楼里获得了将近60万平方英尺(5.6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足够容纳6000个工位。公司目前的计划是,到2018年年底前,伦敦总部员工数将达到2300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