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推出自动车祸检测功能 誓言打造最安全交通平台

2018/09/06 09:56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9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年前,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接管了丑闻缠身的网约车巨头Uber,并承诺通过挽救安全和隐私方面的糟糕声誉来纠正公司的错误。

  今天,在庆祝科斯罗萨希上任一周年纪念日,Uber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司机和乘客的新安全改进措施,包括名为“Ride Check”的新功能,它利用智能手机内的GPS、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其他传感器来检测是否发生了车祸。

  科斯罗萨希在曼哈顿居心的活动中说:“我希望Uber成为地球上最安全的交通平台。”如果发生撞车事故,Uber的应用会自动向乘客手机发送通知,询问一系列问题。如果他们确认发生了事故,会提示乘客拨打911。

  与此同时,Uber的安全运营者团队可能也会伸出援手,确保乘客在启动该功能时是安全的。该功能不需要任何新的权限,因为它连接司机智能手机,而不是乘客手机。司机使用Uber应用的频率要高于乘客,后者通常只会在出行时启动Uber应用,并在后台运行。

  Uber产品管理总监萨钦·坎萨尔(Sachin Kansal)表示:“从加速度计来看,我们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某种峰值。要准确地掌握这些信息并加以处理,才能确定它的真正含义,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为了做到这一点,Uber的数据科学家们将智能手机的传感器数据与过去数十万次出行中收集的信息结合起来,以评估是否发生了撞车事故。这就要求工程师们“尽可能地消除信号中的噪音”,这也是为什么开发这项技术需要如此长时间的原因。

  Uber已经研发Ride Check功能一年多。可以肯定的是,使用智能手机来检测和应对汽车事故并不是全新技术。其他公司和初创公司,比如Zendrive,已经研究类似的碰撞检测技术多年。其他系统,比如通用汽车的OnStar,也能使用嵌入车辆内部的传感器来检测碰撞,并自动报警。

  不过,Ride Check并不只是为了检测车祸而开发的。如果汽车停泊很长时间或者不同寻常的停车,这个功能也会被触发。乘客会收到通知,询问是否一切正常。根据他们的反应,应用程序会提供一系列选项,包括拨打911。坎萨尔说,随着这一功能的推出,希望它能越来越少地应对次要的非紧急事件。

  Uber还发布了其他一些功能,包括语音指令和Uber司机的保险中心,屏蔽乘客和司机之间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的新方法,以及保护乘客账户免受恶意黑客攻击的双重认证机制。

  与完全陌生的人共同乘车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尤其是经常有司机殴打乘客的报道,反之亦然。为了减轻这种焦虑,Uber正在采取额外措施,以便乘客和司机可以相互隐藏个人信息,比如家庭或工作地址、电话号码等。

  Uber还推出了更强大的双重认证系统。此前,双重认证唯一的选择就是通过手机短信验证,过去黑客已经能破解这些短信。Uber现在允许第三方认证应用,比如Duo或Google Authenticator。坎萨尔称:“请保管好您的账户,我们为您提供了这样的工具。”

  新的安全功能是科斯罗萨希努力扭转公司相当恶劣安全记录的努力的结果。去年,Uber一名司机在印度强奸一名女性,后者将Uber告上法庭。此前有报道称,包括Uber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内的多名高管,都曾获取并错误处理了这名女性的医疗记录,以败坏她的声誉。

  英国伦敦已经表示,将不会续签Uber的牌照,理由是该公司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太差。为了续签拍照,Uber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做了几项改变,包括分享接送乘客数据。

  最近,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Uber的一辆无人驾驶测试车撞死行人。该公司立即停止了在全国范围内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联邦调查人员公布了一份初步报告,显示Uber传感器发现了这名行人,但未能及时刹车。

  周三在曼哈顿的舞台上,科斯罗萨希表示,新的安全举措“只是(扭转公司形象的)开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