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以色列创投市场继续快速增长 但巨额融资仍然稀少

2018/09/11 19:44      创头条   


  以色列创投市场仍在快速增长。今年8月,百事公司宣布将以高达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碳酸饮料生产商SodaStream,这是今年迄今以色列最大的一起收购案。该国去年最大的收购案涉及无人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后者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

  从心脏植入物到3D成像再到云存储,以色列创业公司仍在继续吸引大量资金以及制造大型退出事件。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数字。

  风投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以色列风投规模大幅增长。2012-2017年期间,以色列风投总额大约增长两倍。下图反映了2012-2017年间以色列年度风投总额和交易笔数。

  巨额融资(金额不低于1亿美元)仍然很少见,获得巨额融资的以色列创业公司来自企业软件、安全、计算视觉、电子商务和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

  今年迄今,最大一笔风投交易来自设备领域:植入物开发商V-Wave Medical C轮融资7000万美元。其次是Mantis Vision,一家3D视频和图像捕捉技术开发商,D轮融资5500万美元,领投公司包括三星创投。

  十亿美元俱乐部

  由于国内市场小,以色列科技创业公司从一开始就把目光放在全球市场上。这种国际化定位让以色列这个人口不足900万的小国成为独角兽家园。

  近年来,几家以色列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包括数据存储提供商Infinidat、媒体分析平台IronSource、Orcam——一家为视障人士开发AI设备的创业公司,由Mobileye创始人成立。如果算上以色列人在海外推出的公司,以色列10亿美元俱乐部将有更多成员,如WeWork、Houzz和Palo Alto Networks。

  大型退出事件

  除了Mobileye,过去几年以色列大型并购交易还包括制药商Neuroderm(收购价11亿美元)、游戏开发商Plarium(5亿美元)和软件公司Argus Cyber Security(4.3亿美元)等。

  除了并购,以色列创业公司也在进行IPO。自去年以来,11家以色列创业公司在本地或者海外IPO。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