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新品首周末预定:手表超预期 iPhone XS需求疲软

2018/09/17 12:59      腾讯科技 晨曦  


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上周,苹果新发布的三款手机和一款智能手表已经全面启动预定,据外媒最新消息,知名分析师报告显示,苹果手表预定超出预期,而1000美元的iPhone XS需求疲软。

  苹果新产品第一个周末的预订量,也被视为苹果产品是否热销的一个先兆信号,通过零售商、运营商等渠道的一些统计数据,媒体已经报道了苹果新手机预定情况的消息。

  苹果手表四代

  据国外媒体引述长期关注苹果公司动态的中国台湾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称, 苹果手表四代的预定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是今年发布的新版本中囊括了多个创新功能,比如心电图等。

  郭明錤预测,2018年,苹果手表各代次的销量预计能达到1800万只,其中新发布的苹果手表四代将占到50%到55%的销量。

  这位分析师表示,未来如果心电图功能能够覆盖更多国家地区,预计苹果手表四代销售还会更加强劲。

  在9月12日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媒体普遍评论指出,苹果在最重要的手机产品上缺乏创新,只是重复了做大屏幕、提高价格的老策略,但是在苹果手表的健康医疗功能上,苹果做出了一些创新,苹果手表正在明确转型为一款运动健康医疗设备,而不是过去的时尚奢侈品。

  在智能手表领域,苹果已经占据了垄断性优势。之前一些厂商已经退出智能手表市场,有的突然倒闭,苹果手表逐步成为智能手表的同义词。

  iPhone XS

  和苹果手表四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iPhone XS预定不达预期,消费者更愿意购买6.5英寸(苹果历史上最大的手机屏幕尺寸)的iPhone XS Max或是使用液晶屏幕的iPhone XR。

  郭明錤也调低了这款手机的销量预期。他表示,在2018年三款新手机的销量中,iPhone XS的占比预计只有10%到15%。这一占比低于之前15%到20%的预测值。

  iPhone XS Max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屏幕最大的iPhone XS Max手机首周末预订量符合预期,这也证明了苹果公司手机高价策略的成功。

  郭明錤表示,在中国市场,金色外观、双卡双待以及大屏幕等因素将导致iPhone XS Max获得巨大市场需求。

  他表示,和去年iPhone X手机的预定发货等待期(两到三星期)相比,iPhone XS Max手机今年的预定发货等待期将缩短到一到两星期,主要原因是苹果在供应链方面有了改进。

  郭明錤预测,在今年苹果新手机销量中,6.5英寸的iPhone XS Max将占到25%到30%的比例。

  iPhone XR

  除了两款OLED屏幕的iPhone XS手机之外,苹果今年价格最低的是使用液晶屏幕的iPhone XR手机,不过起步价达到750美元,仍然超过了传统650美元的定价水平。

  这款手机的预定将从10月19日开始,郭明錤预测称,略低的价格以及双卡双待支持将使得iPhone XR手机销售前景良好。

  郭明錤提高了iPhone XR的销量占比,原来预计在今年新手机销量中占到50%到55%,他最新上调到了55%到60%。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预测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的发货高峰期将会在十月份,届时iPhone XR也将发货,这将会给上游供应链的十月份业绩带来利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