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按两次这个快捷键 Windows 10瞬间蓝屏!

2018/09/18 09:05      快科技 上方文Q  


  蓝屏死机(BSOD)是所有Windows用户的噩梦,这意味着系统、硬件或软件出现了严重的错误,而想要查清原因是很困难的。

  随着系统的发展和成熟,到了Windows 10上面蓝屏死机已经很少见了,微软还特意引入了绿屏死机(GSOD),让大家即便碰到这种情况也能相对不那么紧张。

  那么,如果我们想手动让Windows 10故意蓝屏死机,该怎么办呢?

  也许你会说谁这么闲的X疼,不过对于开发者和IT管理员来说,特定条件下进行测试还是需要用到蓝屏的。

  其实让Windows 10蓝屏也很简单,但是注意:1、蓝屏死机会丢失所有当前工作状态,请提前备份或者关闭必要程序。2、所有操作都需要管理员权限。

  接下来我们要在注册表中执行两次操作,首先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kbdhid\Parameters

  在右侧窗口空白区域点击右键,选择新建DWORD 32位值,直接输入CrashOnCtrlScroll,然后双击该条目,把数值从0改成1。

  接下来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8042prt\Parameters

  重复刚才的新建值操作。

  接下来重启系统。

  好了万事俱备,只要连续两次按下Ctrl+Scroll Lock这个组合键,你的Windows 10马上就会蓝屏!

  由于是手动造成的蓝屏,错误提示也和平常不一样,会显示错误代码0xE2、MANUALLY_INITIATED_CRASH,同时系统会自动搜集相关数据,然后自动重启,然后就一切恢复正常了。

  体验之后记得删除刚才新建的两个注册表键值,避免不小心碰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