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8上半年全球电竞风投激增73%

2018/09/20 13:52      创头条   


  电子竞技正在变得越来越热。

  根据Crunchbase的研究,2018年上半年针对电竞的风投飙升至7.0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037亿美元增长73%。今年上半年共60笔交易,去年同期53笔。

  最近,花旗风投公司(Citi Ventures)将电竞评为十大最具颠覆性技术之一。

  如果你仍然怀疑电竞的热度,请看以下数据。

  据市场研究机构Newzoo估计,全球电竞市场在2017年增长102%至6.55亿美元,2018年将进一步攀升至9.056亿美元。有趣的是,Newzoo预计在2018年亚太地区的电竞爱好者将占全球的53.4%。

  Newzoo还估计,到2020年,电竞市场将达14亿美元。与此同时,全球投资银行高盛在今年6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电竞的收视率超过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全美曲棍球联赛。

  电竞变得越来越流行的另一个证据是,2017年世界电子竞技锦标赛的奖金总额为2470万美元,超过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FIFA)的奖金,是2017年高尔夫大师赛奖金的两倍多(根据花旗风投公司的数据)。

  与此同时,美国大学电竞协会目前拥有80多名会员(均为学院和大学),其中79名为学生玩家提供部分或全额运动员奖学金。最重要的是,奥委会已经承认电竞是一项体育运动。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