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8年汽车制造商对创业公司的投资创新高

2018/09/17 20:03      创头条   


  大型汽车制造商正在越来越多地投资汽车创业公司。Crunchbase News收集了全球20家最大汽车制造商这方面的数据,下面我们将从交易数量、大额交易和并购活动这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风投交易数量增多

  今年,汽车制造商对创业公司的风投交易数量有望连续第七年增加。

  今年迄今,汽车制造商参与了全球52起风投和种子投资,超过了2017年全年总和。

  我们可以看出投资数量从2016年开始明显增加。这种增加其实不难理解。如今,汽车行业面临着巨大转变,既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等新兴技术,也包括打车服务等新兴商业模式。与去年一样,这些领域最受汽车制造商青睐。

  此外,汽车制造商也在投资固态电池、3D金属打印和计算机视觉等对未来汽车设计有深远的技术。

  大额交易

  2018年,在汽车制造商参与的52起投资活动中,约1/3由他们主导或者他们是唯一支持者。

  4笔交易超过1亿美元,更有一笔突破了10亿美元。另外非常明显的一点是汽车制造商正在大量投资打车APP,就像许多后期投资者一样。这不是一个新现象,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此类投资的规模在继续增长。今年在投资打车APP方面,丰田表现得特别活跃。这家汽车巨头领导了对Grab 10亿美元的投资,为Uber投资5亿美元,联合软银投资Getaround 3亿美元。

  并购活动

  汽车制造商不只是投资创业公司,在许多情况下也会收购它们。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今年迄今,汽车制造商至少收购了七家创业公司。

  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制造商会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早期阶段公司。今年迄今,它们不再购买独角兽,而是参与投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迄今汽车制造商更倾向于收购在商业模式方面进行创新的公司,而不是计算机视觉、制造、电池等方面的深科技。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