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好莱坞戏剧学院用Smartsuit动捕为Unity开发者制作角色动画资源

2018/09/21 14:44      yivian   


  2018年09月21日,Smartsuit Pro通过内置的无线传感器来实现动作捕捉。现在,Unity开发者可以通过Unity Asset Store来访问这款套装和Rokoko的Motion Library。

  在位于好莱坞的戏剧学院的The Arena Stage中,一块大大的屏幕悬挂在舞台之上,就在两名年轻演员的后面。他们飞行员般的尼龙套装,而缠绕在头部的数据线则连接至后脊骨的集线器。

  这是哥本哈根动捕系统开发商Rokoko的Smartsuit Pro。在今天,他们宣布与Unity Technologies合作,把这款套装及其Motion Library带到Unity Asset Store。

  Unity创意总监Adam Myhill表示:“制作角色动画一直以来的成本都非常昂贵,而且耗时。Rokoko的Smartsuit Pro和Motion Library …为创作者提供了构建运动asset的能力,就好像他们能够使用全尺寸的动捕工作室一样,但是以更实惠,更简单,更直接的方式使用。”

  回到戏剧学院,学生们走进了The Arena Stage。舞台上身穿Smartsuits的表演者是讲师Henry Layton,他曾在西雅图的国际特技学校接受过培训,现在则是一位著名的动捕特技演员。

  Layton检查了Smartsuit Pro的连接,并要求学生摆出“A姿势”和“T姿势”以启动软件系统。

  娱乐相关学院联盟Campus Hollywood的副总裁Monica Alderete正坐在里面,她表示:“今天学生们是来参加我们全新的动捕表演课程。我们开设这门课程的原因是,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行业专业人士。当他们在外工作时会听到今天行业对表演者的最新要求。Henry Layton向我们讲解了这款最新的传感器动捕设备,以及如果学生熟练掌握这项技能,他们就可以获得动画,游戏和电影的试镜机会。”

  对于Unity与Rokoko的合作,戏剧学院的毕业生可能会发现自己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动捕动作,然后它们会在未来的动画产品中进行拼接,分类,注释和使用。

  “准备好了吗,大卫?”Layton正把遮住来自聚光灯的灯光,并朝远处墙上的控制房说道。

  操作Smartsuit Studio的David Mattey通过扬声器系统回答道:“当然,可以开始。”

  在舞台上的Layton说道:“明白。”

  突然之间,演员身后的屏幕弹出一个动画妖精。每当演员移动的时候,精灵也会移动。两者通过这款2500美元的套装融为一体。但需要注意的是:与其他动捕设备不同,这款套装没有搭载“光学传感器”标记,天花板同样没有安装摄像头网格来记录空间大小。相反,Smartsuit的无线范围可达100米。它是通过内置于织物本身的传感器来追踪9个自由度,建立基线骨架,然后记录所有动作,并将其其复活/重新加工成所选角色。

  这改变了动捕流程中的一切,无需租赁昂贵的摄像头网格。相反,Smartsuit可以与Smartsuit Studio进行无线通信,从而支持演员带来自己最佳的表演。一旦记录了动作和场景,软件就可以输出到创作者所需的任何平台。

  Layton说道:“从国际特技学校毕业并加入美国拳击协会学会后不久,我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第一部《星际传奇》,地点是瑞典。我的师傅一直在扮演主角,但不幸受了伤,所以他推荐我出演。”

  他继续道:“我来自于路易斯安那州,突然之间我就在瑞典工作。这令我大开眼界,而且这是一切的开始。特技世界很小,每个人都互相认识,动捕世界更小。我对我的学生说:‘一旦导演知道了你的存在,而且你的表现不错,你就入行了。这就是我的经历。”

  今天的课堂是教导学生如何使用Rokoko Smartsuits,但对Layton而言,这是一次实验的机会。Rokoko一直在与Layton这样的专家合作,帮助技术的迭代和带来行业实际所需的要素。

  Layton说道:“大卫和我一直通过Skype与Rokok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Matias Søndergaard交流,告诉他们压力测试,以及我们所需的东西。就目前而言,我害怕损坏套装,所以我们避免摔跤,但我们需要大显身手。”

  “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情是,我现在可以看到套装的实操,因为我正穿戴的时候正在测试它。作为演员,我们需要夸张的行为,这样套装才能在骨骼水平拾取表演。”

  在控制房里,Mattey正在使用的是戴尔Win10笔记本,没有庞大的GPU阵列,无需处理巨大的数据量。

  他证实道:“没错,这样就够了。套装与贴在身体上的集线器通信,因此它知道表演者的肢体在哪里,然后系统通过路由器将信息发送到这里的软件,这基本上创建了一个无需外网的局域网。”

  也就是说,黑客无法远程控制Smartsuit。

  Mattey笑道:“是的。那不可能,因为这是一个闭环。”

  舞台上的演员继续练习,而Mattey演示了软件是如何快速地处理每个身体形状。他解释说:“当我们做出T姿势时,系统就会校准套装,然后程序就会以每秒100帧的速度追踪运动。”

  所以如果你有了灵感,熟悉使用Unity,并且只需要在你的角色中嵌入一系列的动画动作,你可以关注Unity Asset Store。世事难料,你购买的运动asset可能正是由Henry Layton及其表演系学生所创造的资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