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hone XR最大问题?分辨率和像素密度太低

2018/09/21 20:36      中关村在线 徐玮岐  


  今天是iPhone XS系列手机上市的日子,很多人都争先恐后去购买了这系列手机。对于iPhone XS系列手机来说它也已经没什么秘密了,而剩下的一款iPhone XR还需要等到下个月才能够正式上市。关于这款手机而言,它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分辨率超低,这样的分辨率甚至在安卓中端机中才能够看到。

  iPhone XR在价格上是三款新iPhone中最为便宜的,而即使是这样它的最低售价也高达6499元。多种配色、A12处理器以及双卡双待加持,从这些方面来看这款手机似乎值得上它的价格。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注意的是,它的分辨率仅为1792✖828。这样的分辨率是什么水准呢?我们以华为为例,华为P20的分辨率为2244✖1080,华为Mate10的分辨率为2560✖1440,而华为Mate 9的分辨率是1920✖1080。由此可见iPhone XR单就分辨率来说连两年前的华为Mate 9都无法比拟。

  除此之外,iPhone XR的像素密度为326ppi,这与8年前iPhone 4的像素密几乎度是一样的,而和iPhone XR一同发布的iPhone XS的像素密度是458ppi。分辨率和像素密度越高,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视觉感受上就越舒适,虽然这一点并不能否定iPhone XR这款手机,但是还是非常值得人们注意的。

  当然,抛开分辨率来看,即便是单摄摄像头,iPhone XR在处理器以及其他方面和安卓旗舰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如果对分辨率以及像素密度不是那么介意的话,那么购买iPhone XR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