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为Daydream VR提供所有安卓应用支持

2018/09/23 13:04      网易科技 小小  


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9月22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谷歌今天宣布,该公司将继续推进Daydream VR平台向前发展,为此正采取措施扩大其应用支持和设备可用性。谷歌t为此推出三个被描述为“试验”的新功能,以供开发者进行测试,它将Android应用程序支持添加到所有Daydream设备中,而联想Mirage Solo则获得了6自由度(6DoF)控制器支持和“透明”模式。

  “VR中的智能手机Android应用”发布意味着,Daydream头盔将能够在更大的VR空间内打开Android游戏、工具和应用的手机UI版本。这些应用程序看起来就像是漂浮在“虚拟大屏幕”上,可以使用标准的Daydream指向控制器进行控制,使开发人员能够提供至少基本的Daydream支持,而无需从头构建新的UI。

  谷歌正为独立Daydream设备Mirage Solo扩展一个大功能和一个小功能。新的API将支持6自由度的位置控制跟踪,允许用户的手在3D VR空间中更自然地移动。但这其间有个问题。由于“Mirage Solo没有配备6自由度硬件,该公司正在使用机器学习软件和低端部件来“准确估计”控制器的位置,谷歌相信这种方法将降低6自由度硬件的价格,并扩大其应用范围。

  感兴趣的开发人员可以申请获得开发工具包,里面具有“使用独特光学跟踪系统的实验性6自由度控制器”,为Mirage Solo的新功能提供必要的硬件功能。捆绑包中包括两个控制器和一个新的头盔面板。

  Mirage Solo也增加了对“透明模式”的支持,让戴着头盔的用户通过双外部摄像头看到真实的世界。尽管这些摄像头的位置“几乎与眼睛的距离相差无几”,但提供你面前世界的实时视图显然比听起来要困难得多,而且需要谷歌的WorldSense技术来提供低延迟跟踪。该功能类似于Windows Mixed Reality头盔的手电筒功能。

  但谷歌预计,“透明模式”也将使Mirage Solo提供混合现实功能,混合现实世界的视觉效果类似于Magic Leap One的增强现实效果,而后者的增强窗口大小则受到严格限制。与其他功能一样,这仍处于“实验”阶段,不过谷歌提供了视频,展示了多边形物体在实际办公空间上重叠的场景,以展示“透视模式”的潜力。

  Android应用程序支持和“透明模式”即将到来,所有开发者“不久”都将可以尝试。“谷歌6自由度控制器的应用已经被接受,只是还没有具体的发货日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