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和FB或遭白宫反垄断彻底调查 被控存在政治偏见

2018/09/23 12:59      网易科技 天门山  


  9月23日消息,据美国媒体CNBC援引彭博社新闻当地时间周六报道称,白宫据称正在起草一份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的行政命令,指示美国政府机构“彻底调查”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是否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律。有指控称这些公司对保守派持政治偏见,但包括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等在内的社交易媒体领导人,均否认他们的平台存在政治歧视现象。

  一位白宫官员对媒体表示,由彭博社看到的该行政命令草案尚处于初步阶段,尚未达其他政府机构,并且也没有提到任何特定的公司。

  据该报道称,从现在的内容看,该行政命令在获得特朗普签署之后一个月内,美国政府机构将要拿出“保护在线平台之间的竞争,消除在线平台的偏见”的建议方法。

  不过,白宫当地时间周六在发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白宫的事实与彭博社报道的内容相去甚远。白宫的助手们周六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他们不知道这份备忘录(行政命令)是从哪里来的。他们还怀疑,这份备忘录的流出是否通过正常的政策渠道进行了审查。

  白宫副新闻秘书林赛?沃尔特斯(Lindsay Walters)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CNBC,“尽管白宫担心这些网络平台的行为及其对社会的影响,但这份文件并不是白宫官方决策过程的结果。”

  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也在当天公布了这份被完全泄露的文件。该文本指示政府机构“促进竞争,确保没有任何在线平台以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方式行使市场权力,包括实施偏见行为。”

  共和党议员和右翼团体长期以来一直产生质疑,Twitter、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社交媒体巨头是否存在反对保守派的偏见并宣扬民主党或激进的政治观点。另外,特朗普本人也多次对此提出指责,并公开指责这些媒体利用自己的平台压制保守派的声音。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以及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均否认他们的平台存在政治偏见。

  9月25日,各州检察长将向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汇报他们对社交媒体公司行为的调查情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