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以27.3亿新台币罚金与台湾反垄断机构达成和解

2018/08/14 12:51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与日前台湾反垄断机构达成了和解协议。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高通将在未来五年时间内投资7亿美元用于促进台湾地区的研究和商业活动。作为交换,高通可以不用支付罚款,并保留其向手机生产商征收专利版权费的权利。该委员会称,它将保留高通已经支付的27.3亿新台币(约合8900万美元)罚金,并免收余下的罚金。

  近些年,高通遭到了很多管制机构的起诉。该公司投资者担心,这些官司会破坏其专利授权业务。目前,该业务创造了该公司的大部分利润。高通称,这些起诉案的发生是因为苹果试图在全球借用政府的力量来支持它与高通打官司。苹果状告高通违反自由竞争法,声称高通滥用其在调制解调器芯片领域的市场地位,并表示全世界管制机构针对高通的起诉证明了苹果的观点是正确的。

  高通仍然面临着来自苹果的多项起诉以及面临着来自欧盟和美国的起诉和调查。应接不暇的官司给高通的股价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使得它成为了博通恶意收购的对象。由于美国政府的干预,博通最终未能收购高通。

  “双方当事人都认为公平交易委员会的罚款富有争议。我们觉得,如果我们继续打这个官司,它必然会花费太长的时间。这将会给台湾的发展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因此,我们经过内部协商后一致决定改变我们的立场。”公平交易委员会称。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称,该公司将保持其在法庭上不败的记录。他还表示,该公司与苹果的鏖战只是商业上的纠纷,最终将会得到解决。

  在去年10月的一项判决中,台湾反垄断组织称,高通在重要的手机标准方面具有市场垄断地位,如果它因为客户不同意它的条件就拒绝给客户提供产品,那么它就违反了当地的自由竞争法。除了罚金之外,公平交易委员会当时还要求高通取消此前签署的强迫竞争对手提供价格、客户姓名、出货情况、机型名称以及其他敏感信息的协议。高通对此判决提出了上诉。

  高通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同意与当地被授权公司进行公平谈判,并支持台湾地区的研究和商业项目,包括合作开发第五代无线技术。

  高通的大多数营收来自于它的主营业务——将智能手机与手机网络连接的芯片。高通拥有的专利覆盖了所有现代高速数据手机系统的基础部件,并从征收这些专利的版权费中获得了它的大部分利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