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nstagram创始人离职令Facebook雪上加霜

2018/09/26 08:59      腾讯《一线》 纪振宇  


  图片社交分享应用Instagram两位创始人Kevin Systrom和Mike Krieger近日宣布离职,这让近期深陷各方面困扰的社交巨头Facebook的状况更加雪上加霜。

  Facebook于2012年以1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将Instagram收购,当时Instagram的用户数约为3000万左右,如今用户数已经达到惊人的10亿以上。

  近年来,Facebook上的用户逐渐对平台失去兴趣,但凭借图片及视频形式的分享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广泛流行,Instagram成为吸引年轻用户的另一个重要平台,让Facebook保持了对Snapchat等新兴社交平台的竞争优势,这笔收购也被外界看作是Facebook史上最成功的收购之一。

  Instagram两名创始人被外界称为这款应用的“灵魂”,从产品创立之初至今,这两位创始人均是把握产品主要方向和运营的关键人物,即便在被Facebook收购后,仍然在较长时间保持了独立运作,然而,这样的情形随着Facebook近年来面临更多经营上的压力而期望获得更多对Instagram的控制权而逐渐发生改变,知情人士透露,两名创始人最终选择离开也与跟Facebook理念不合有关。

  在本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Instagram创始人Kevin Systrom表示,他和另一位创始人Mike Krieger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步计划,暗示他们也许正在酝酿新的产品。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随后发表声明称,对两位创始人给予祝福,并期待他们下一步打造的新产品。

  两位创始人的突然离职,也令外界对于Instagram这款产品的未来走向更为担忧,外界预计,Facebook将指派高管负责Instagram的整体运营。

  除了Instagram创始人出走以外,Facebook于2014年收购的另一家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的两位创始人也于今年早些时候离职,Whatsapp创始人与Facebook经营理念上的不合则显得更为公开化,其创始人Jan Koum曾公开抨击Facebook的用户数据隐私保护政策。

  旗下公司创始人的频繁离职,让Facebook近期不利的状况更为雪上加霜,今年初爆发的Facebook大规模用户隐私数据泄漏事件,令Facebook遭遇信任危机,其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也显示,该社交巨头的增长也出现明显疲态,用户和收入增长均低于预期,股价一度遭遇恐慌性抛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