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旗下Alexa基金投资一家房地产创企 进入智能房屋市场

2018/09/26 13:44      TechWeb 小狐狸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表示,它旗下的Alexa基金投资了南加州的Plant Prefab房地产初创公司。

  Plant Prefab表示,该公司采用可持续的建筑工艺和材料,来建造预制的单户和多户住宅。这家初创企业的目标是,利用自动化更快地建造住宅,并降低成本。

  亚马逊在许多市场都有自己的业务,现在可以把房屋建设也列入其中。此前,亚马逊明确表示,希望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如今,该公司更进一步,入股一家房地产初创公司。这对亚马逊和Alexa基金来说,是一个新市场。

  Alexa基金规模达1亿美元,通常投资专注于语音技术的初创企业。该基金是Plant Prefab公司670万美元A系列融资的主要投资者,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Ev Williams创立的风投公司Obvious Ventures也参与了Plant Prefab公司的A系列融资。

  Plant Prefab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格伦(Steve Glenn)表示:“670万美元的A轮融资将支持该公司的扩张和人才收购。”

  Alexa基金对Plant Prefab房地产初创公司的投资,可能是在设计住宅时就让亚马逊的声控设备进入家庭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像许多Alexa用户那样零零碎碎地添加亚马逊的声控设备。

  此前不到一周,亚马逊举办了一场活动,展示了其将Alexa语音技术作为智能家居核心的雄心。在该活动上,亚马逊推出了十多款支持Alexa语音助手的智能家居设备,包括微波炉和可以由Alexa语音助手控制的放大器。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收购了智能门铃制造商Ring。据报道,该公司还在研发一种神秘的家用机器人。

  据市场研究公司Zion Market Research预计,到2022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30亿美元。

  Alexa基金主管保罗•伯纳德(Paul Bernard)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语音已成为家庭中令人愉快的一种技术。目前,有来自3500多个不同品牌的逾2万台智能家居设备兼容Alexa。Plant Prefab是家居设计领域的领导者,也是家居制造领域的新兴创新企业。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Plant Prefab,因为它让客户和开发商更容易获得可持续的、联网的智能住宅。”

  亚马逊已经与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筑商Lennar达成协议,将在后者的所有新住宅中预装Alexa语音助手。

  虽然亚马逊有大量的建设需求,但其主要目标之一是,让更多的家庭使用其Alexa语音助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