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今年以来共有9位高管宣布离职

2018/09/26 14:48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随着即时通讯应用Instagram的两名联合创始人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迈克-克里格(Mike Krieger)宣布辞职,Facebook刚刚又失去了两位高管。

  事实上,今年以来,除了这两位高管外,该社交网络巨头已有其他7位高管相继宣布离职。

  “凯文和迈克是卓越的产品领导人,Instagram反映了这两位天才的创意。”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项声明中说,“在过去六年中,我在与他们共事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真的很享受与他们共事的过程。我衷心祝愿他们好运,并期待看到他们打造下一个伟大的产品。”

  在Facebook高管相继离职之际,该公司正在经历各种风波。该公司一向称其高管为家人,并对于拥有这些高管在身边感到很骄傲。目前,它身陷隐私丑闻,社区的支持也在减少。

  Instagram已变成了Facebook旗下一颗冉冉升起的启明星。因此,这两名创始人的离去将会留下难以填补的空缺。

  下面是2018年以来宣布离职的Facebook其他7名高管。

  简-库姆(Jan Koum)

  他是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在今年4月,他在Facebook上发帖称他准备离职,并声称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我与这些优秀的团队共事这么多年,我感到非常荣幸。”库姆在当时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这个团队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了,它将会继续做出各种了不起的事情。我准备抽出一些时间在科技行业之外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例如收集罕见的Air-Cooled保时捷汽车、研发我自己的汽车以及玩极限飞盘。”

  库姆领导WhatsApp有将近10年时间,他在2014年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的时候加盟该社交网络领导班子。

  艾略特-施拉奇(Elliot Schrage)

  他是Facebook通讯和公众政策主管。在今年6月,他声称他准备离开他工作了10多年的Facebook。

  “我认为现在是时候开启我人生的新篇章了。”他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帖说,“为高速发展的科技公司领导公共政策和通讯是一种享受。但是,我同时也感到很紧张,而且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

  他并没有透露他下一步准备做什么。但是,他的离职感言对于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和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充满了溢美之词。

  科林-斯特雷奇(Colin Stretch)

  他是Facebook的法律总顾问。在今年7月,他宣布准备离开他工作了8年多时间的Facebook。

  “几年前,当我的妻子和我决定从加州搬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我很难无限期地留在这个岗位上。”他在Facebook上发帖称,“在最近几个月,扎克伯格一直在谈论Facebook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因此我认为该公司及其法律团队需要有一位可以长期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领导人。”

  作为法律总顾问,斯特雷奇代表Facebook出席了美国国会听证会,讨论了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事情。

  “我经常扪心自问,我怎么会如此幸运地成为了这家公司的一份子。”他说。

  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

  他以前是Facebook的首席安全官。在今年8月,他正式离职。

  在一份备忘录中,斯塔莫斯称,他的团队重组让他看到了转变。

  “就在2017年感恩节前,我提出讨论改变信息安全团队的架构,因为我担心组织架构问题妨碍了我们在2016年的大选安全工作。虽然讨论的最后结果并不是我提议的东西,但是我仍然努力尽可能平稳地改变组织结构,努力打造新的团队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我对于我们组建的这个能力超群的、多样化的安全团队感到由衷地高兴,我真诚希望我的同事们能够继续在这个重要的工作上取得成功。”

  “但是,团队的重组给我留下了一个挑战,那就是我感到我担任首席安全官所承担的职责与我重新定义的角色可能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并不匹配。这个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目了然的。当公司内部员工问我是否准备离开时,我坦率地告诉他们,我会一直待到8月再离开。”

  斯塔莫斯从2015年起就一直在Facebook工作。现在,他在斯坦福大学任教。

  “在过去三年中,我很荣幸地在科技公司面临最大威胁的艰难时刻与世界上最有技能、最敬业的安全人员共事。”他在Facebook发帖宣布离职的消息时说。

  丹-罗斯(Dan Rose)

  他是Facebook最早期的高管和合作伙伴副总裁。在今年8月,他也宣布准备离职。他是在2006年加盟Facebook的,现在他准备离职去陪伴他在夏威夷的家人。

  “在过去12年中,这家公司已变成了我的第二个家。当人们问我为什么在Facebook呆了这么久的时候,我的回答总是很简单——我深爱我的同事,而且坚信我们的使命。”他在Facebook发帖说。

  “马克和雪莉改变了我的生活和事业。我愿意为他们赴汤蹈火。他们值得拥有一个能够在我的岗位上为他们全心全意工作的人。”他说。

  雷切尔-惠特斯通(Rachel Whetstone)

  本月初,在线电影租赁服务公司Netflix宣布它挖走了Facebook通讯高管惠特斯通。惠特斯通在Facebook工作才一年时间。她是唯一没有在其个人Facebook账户上就离职发表评论的高管。她是随她的老板施拉奇一起离职的。

  亚历克斯-哈迪曼(Alex Hardiman)

  本月,Facebook新闻产品负责人哈迪曼宣布了离职的消息。她说,她在Facebook度过了“令人非常满意的两年时光”。现在,她准备加盟《大西洋月刊》杂志。

  “我一直是一个新闻人。这是我在白天的激情所在,也是我在晚上和周末的乐趣所在。”她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帖说,“这就是我为什么在《时代》杂志呆了10年后来到Facebook,帮忙应付各种可怕的新闻挑战。这就是我为什么在这样的时刻选择加盟《大西洋月刊》杂志。”

  “我很感激Facebook给了我很多东西:才华横溢的同事、与新闻组织的亲密关系以及在Facebook这样大的公司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谦卑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