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别相信硅谷巨头会自律 对隐私保护监管要更严

2018/09/27 16:24      网易科技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重要报告显示,目前已经无法相信硅谷科技巨头可以进行有效的自我监管,包括其收购竞争对手积累更多用户数据的模式应该受到更严格的监管。大科技公司现有的商业模式需要被打破,这些公司理应受到更严格的监管。

  该报告出自美国哈佛大学媒体、政策与新美国公共政策中心(Harvard’s Shorenstein Center on Media, Politics and Public Policy and New America)。其指出,尽管最近科技公司在努力防范用户数据被滥用,但诸如Facebook以及谷歌等数字广告平台的商业模式仍在使侵犯用户隐私和虚假信息越演越烈。

  该研究中心研究员迪帕雅恩·戈什(Dipayan Ghosh)指出,“我们需要彻底重组整个行业的运作方式。”戈什曾在Facebook负责隐私和政策问题。

  报告的两位作者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在政策法规上起带头作用,而不是让加利福尼亚这样的州走在前列。加州最近通过了一项严格的新隐私法,遭致科技行业的普遍反对。大多数大科技公司都表示,只要不过度削弱它们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它们就会接受合理的监管。

  戈什和他的合著者、奥米迪亚网络公司(Omidyar Network)政策与倡导部门主管本·斯科特(Ben Scott)认为,保护用户数据需要更严格的隐私法律,并限制科技公司能够吞噬的数据量。他们补充说,科技公司还需要提供更多信息,说明他们的信息是如何被用来为公司提供广告服务的,这远远超出目前公开的信息内容。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科技公司已经宣布改变他们一贯的隐私做法,并试图采取措施来增强用户信任。但戈什和斯科特指出,这些变化不足以解决这些平台的深层次问题,这些平台仍然依赖于维持用户对自身的注意力。

  一月份,戈什和斯科特曾撰写了另一份关于大科技公司的报告。“我认为,在年初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有可能与该行业进行充分对话,”戈什说。他曾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手下担任白宫技术顾问。“我们现在越来越失望。”

  报告的具体建议之一是对与技术相关的并购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尤其是对那些允许大科技公司在其庞大的消费者数据存储中添加数据的公司并购进行限制。“如果数据是现代经济的主要价值来源,那么它应该成为并购审查的一个重点,”报告作者写道。

  他们还呼吁对支持这些系统的算法进行更积极的第三方审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