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乔布斯组装的苹果I电脑仍能开机 拍出37.5万美元

2018/09/27 20:26      腾讯科技 晨曦  


  沃兹尼亚克发明的苹果II电脑,带来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PC革命,而在苹果II之前,沃兹尼亚克还发明了略微粗糙的苹果I电脑。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台仍然可以开机运行的苹果I电脑目前以37.5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

  严格意义上说,苹果I并不是一台电脑,仅仅是一个电脑主机板,购买者还需要自己添置键盘、显示器等设备才能正常使用。

  据美联社报道,周二,美国波士顿的拍卖行RR举行了一次拍卖会,这台完全能够正常运行的苹果I电脑成功拍出。

  拍卖行称,买家是一个美国的生意人,但是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

  据报道,在1976年和1977年,乔布斯、沃兹尼亚克等人一共组装了200台苹果I电脑,目前遗留下来的一共有60多个电脑,而仍然能够开机运行的一共有16台。

  1970年代,苹果I电脑的销售价格不到700美元。据悉,1982年,上述这台电脑的主人曾经向沃兹尼亚克表示,愿意以一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他,但是沃兹尼亚克并未买下。

  苹果I电脑成为苹果公司的发家产品,不过这个电脑主板的用户友好性不佳,后来,沃兹尼亚克发明了苹果II电脑,这是全世界第一款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的个人电脑(并不是人类第一台PC),开启电脑时代的大门。

  如今,个人电脑的光芒已经被智能手机夺走。根据IDC等机构的报告,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年萎缩,惠普、戴尔、华硕、联想等电脑大厂都已经启动了业务转型。

  面对市场变化,苹果将公司名字从“苹果电脑公司”改为“苹果公司”,11年前,苹果推出了iPhone,带来智能手机市场一场颠覆,并且开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今,手机已经贡献了苹果三分之二的收入,苹果也把更多的研发资源从笔记本电脑投向了智能手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