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PC电脑芯片需求出现增长 英特尔增加10亿美元投资提高产量

2018/09/29 13:54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称,它准备提高PC电脑芯片产量,减轻供应短缺的问题。该芯片制造商计划在今年追加10亿美元预算,用于提高其位于美国、爱尔兰和以色列的现有工厂的产量。

  该公司称,PC电脑市场对芯片的需求又出现了增长,这让它感到很惊讶。英特尔网站在周五发布的一封致客户信函称,它在2018年的支出额将达到150亿美元。

  在这条消息公布后,英特尔的股价一度大涨4.1%。竞争对手AMD的股价下跌了8%,因为投资者担心英特尔提高产量可能会剥夺AMD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机会。

  英特尔的芯片雄霸了全球90%以上的笔记本电脑和几乎所有服务器电脑。

  英特尔一直在努力转向更先进的生产工艺——10纳米生产技术。这让竞争对手AMD等有了奋起直追的机会。周五的最新数据显示,市场对于英特尔芯片的需求依然非常旺盛。

  投行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斯塔西-拉斯刚(Stacy Rasgon)在发给投资者的一份研究简报中称,提高较老生产技术的产量会增加成本,花钱购买已过时的生产设备也会增加成本。从长远来说,这样的做法并不划算。

  英特尔称,它在转向10纳米生产技术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一些分析师称,英特尔的转型已晚了两年时间。

  “良品率正在改善。我们预计在2019年开始批量生产。”英特尔说。良品率是指每次生产出来的产品中可以使用的芯片数量。

  微型晶体管的规格变小使得芯片制造商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来生产芯片,而且可以增加芯片的功能,减少它们的能耗。数十年来,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改善其纳米生产工艺。

  新增加的预算将会投入到2013年底推出的较老的14纳米生产技术上。

  英特尔称,它准备将其生产资源投入到高端芯片上,例如服务器芯片。这可能会导致廉价PC芯片的供应出现短缺。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英特尔实现其每年的营收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