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腾讯调整组织架构:新增云和智慧产业事业群 突出To B业务

2018/09/30 09:38      TechWeb 周小白  


  9月30日消息,今日腾讯官方宣布,公司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优化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BG)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

  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成立的云服务与智慧产业,均是腾讯ToB业务的重要布局。

  2017年12月,腾讯2017年度员工大会上,马化腾曾表态,“在管理方面,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内部的组织架构,现在的腾讯需要更多To B的能力,要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从内到外系统性地梳理。”

  这意味着,腾讯内部酝酿此次架构调整或由来已久。

  与此同时,腾讯将成立技术委员会,通过内部分布式开源协同,加强基础研发,打造具有腾讯特色的技术中台等一系列措施,促成更多协作与创新,提高公司的技术资源利用效率,在公司内鼓励良好的技术研发文化,让科技成为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的动力与支撑。

  腾讯也将持续投资于未来前沿基础科学,继续加大对AI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和量子实验室的投入。

  新的广告营销服务线也是此次战略升级的一部分,由原社交与效果广告部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广告线组合而成,它将以更协同的方式结合社交、视频、资讯以及其它富媒体资源。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此次主动革新是腾讯迈向下一个20年的新起点。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升级,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上半场腾讯通过连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下半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马化腾称,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技术是腾讯公司最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