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面部识别只能个人用?挪威公司竟然开始对三文鱼下手

2018/10/09 11:28      TechWeb 卡卡落  


  挪威是最著名的三文鱼产地,最近有国外媒体报道,为了降低养殖成本挪威的渔业公司Cermaq为自己的三文鱼养殖推出了面部识别技术。这意味着面部识别技术以后不再仅仅是给人使用的了,鱼以后也可以使用。

  据悉该技术在养殖场的应用主要是为了检测鱼的头部是否有海虱,赛秒之后的鱼健康情况被存储,可以随时观察数据曲线的变化。据介绍,海虱的问题一直是三文鱼养殖最大的问题,这种做法有助于降低成本,减小病虫的困扰。

  不过这一产品不会很快应用,毕竟需要数据积累和不断的测试,预计开发周期为六年。

  从技术方面看,鱼类面部识别系统使用3D扫描摄像机,通过对三文鱼的眼睛、嘴巴和鳃周围的斑点图案进行分辨。

  实际上面部识别并不只是给人类使用的,美国也有公司正在开发应用于你奶牛的面部识别技术。而我们普遍的交通监控除了人的面孔之外,还可以识别车辆甚至车牌号等等。未来类似的技术应用会非常广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