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在挪威和瑞典寻找廉价能源

2018/04/10 19:58      TechWeb 露天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密货币矿工们正在争相搬往挪威和瑞典,希望利用那里的廉价水电能源和低温来发电以及冷却服务器。

  冰岛一直是欧洲最受加密货币矿商欢迎的地方。但瑞典和挪威的商业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6.5欧分和7.1美分,低于冰岛的8美分,更远低于欧洲平均水平11美分。

  对于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和挪威国有水电公司Statkraft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虽然向加密矿商提供电力是他们当前业务的一小部分,但两家国有企业表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机会。

  这个过程是能源密集型的。矿工们在一个时间内插入数千台服务器,用来支持计算机来生产加密货币,整个过程是通过解决数学方程式来实现的。

  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今年,比特币矿商们使用的能源将达到约130兆瓦小时,这相当于阿根廷的消费量或2020年代中期全球所有电动汽车的预计使用量。

  加拿大HIVE区块链科技集团董事兼联合创始人奥利维尔·鲁西·牛顿称,“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尽可能多的电力。”该公司于今年1月在瑞典开始挖掘以太坊。

  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将其在瑞典的加密矿的产能扩大到17.4兆瓦,到9月份,进一步的资金投入将使其产能增加到26.8兆瓦。上个月,该公司同意以99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挪威Kolos公司的数据中心,以扩大其采矿业务。

  今年3月,美国矿业公司Bitfury在挪威新建了一个3500万美元的采矿数据中心。这家矿商将从当地可再生能源供应商HelgelandKraft手中购买350亿瓦特小时的纯清洁能源。

  Bitfury董事会成员比尔·泰表示,许多比特币矿商正在考虑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地区,因为那里有丰富的廉价水电资源。

  据两家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比特大陆也一直在考察瑞典和挪威的潜力。比特大陆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商,最近在瑞士成立了一个子公司。

  中国约占全球加密货币矿业的70%,但由于担心燃煤发电造成污染,迫使他们转向别处。

  总部位于苏黎世的清洁能源咨询公司CBH Consulting AG首席执行官马克·柯林斯表示:“很多矿工都渴望进入挪威,其中包括比特大陆和其他中国公司。”

  比特大陆发言人Nishant Sharma表示,该公司将在欧洲和其他地区宣布扩张计划。他说,他还不知道瑞典和挪威有什么“特别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