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放弃竞标美军方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因与公司价值观不符

2018/10/09 12:15      TechWeb 小狐狸  


  10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Alphabet旗下的谷歌表示,不再参与竞标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部分原因在于该公司的价值观与该项目不符,但其并未详细说明原因。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再竞标美国军方的云计算合同,因为首先我们不能保证这份合同符合我们的人工智能原则。其次,我们确定合同的某些部分与我们目前的政府证明不符。”

  谷歌一直在争取这笔交易,希望这份价值100亿美元的年度合同能够为其新兴的云业务提供巨大的推动力,并赶上亚马逊及其竞争对手微软。在获得政府云安全授权方面,亚马逊和微软比起谷歌有更高的权限。

  五角大楼官员和技术供应商普遍认为,亚马逊是这份名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云”(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cloud,简称JEDI)合同的领跑者。

  几个月前,谷歌决定不与五角大楼的人工智能(AI)项目续约,原因是数千名谷歌员工对该公司与美国军方合作一事进行了抗议。作为回应,该公司发布了使用其人工智能工具的原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