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媒曝光谷歌秋季发布会硬件:平板音箱手机一应俱全

2018/10/09 09:10      腾讯科技 晨曦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将会在纽约市举办一场秋季硬件发布会, 发布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硬件产品。据外媒最新消息,除了谷歌新款手机之外,该公司也会发布第一款搭载ChromeOS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以及第一款配置屏幕的智能音箱等。

  对于许多民众而言,谷歌是一家提供网页搜索服务的厂商,同时还开发安卓操作系统以及移动互联网产品。不过在过去几年中,谷歌开始效仿苹果公司的商业模式,成为一家软硬合一的公司。就在今年初,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HTC的对外代工业务,获得了2000名经验丰富的硬件工程师,他们正在为谷歌设计各种各样的硬件。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谷歌之前已经发出了邀请函,美东时间周二早上十一点,纽约的秋季硬件发布会将隆重举行,不过谷歌尚未对外宣布将发布的硬件产品清单。

  CNBC报道了谷歌将会在周二发布的新款硬件。

  手机

  和苹果公司一样,在每年秋季的发布会上,谷歌将会对Pixel品牌的手机产品线进行升级,今年将发布两款产品,分别是Pixel 3和屏幕更大的Pixel 3 XL,它们成为去年Pixel 2的升级版本。

  就在上周末,一些科技媒体发现谷歌Pixel 3 XL手机尚未发布,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出现,该手机整合了新一代安卓手机的硬件配置,比如配置了高通公司最新的骁龙845处理器。

  按照惯例,谷歌自家的手机也将成为第一批使用新款安卓9操作系统的硬件。周二在介绍新手机时,谷歌也会对新款操作系统的正式功能进行介绍。

  在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三款新手机,价格创造了1100美元的历史记录。目前,谷歌新款手机的定价,以及是否会效仿苹果再一次涨价,尚无法证实。

  平板电脑

  据报道,在秋季发布会上谷歌也将推出第一款使用ChromeOS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

  ChromeOS是谷歌全新研发的操作系统,谷歌承包了安全组件和应用软件的升级,缩短了启动时间,电脑的使用体验比微软Windows显著提升,过去使用ChromeO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大量上市,并且在美国的学校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ChromeOS和平板电脑的结合,仍属于早期尝试,之前业内只有惠普和宏碁两家公司推出过ChromeOS平板电脑。

  之前,一家硬件网站曝光了谷歌的ChromeOS平板,产品名为Pixel Slate,操控方面和苹果iPad Pro类似。用户能够以传统的方式使用平板电脑,也能够插入外置键盘,作为一个简单的笔记本电脑来使用,这款平板也将支持触控笔。

  谷歌正在进行ChromeOS和安卓系统的融合,去年曾经推出使用安卓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定价999美元。外媒指出,谷歌可能为周二的ChromeOS平板定出一个更便宜的价格,以便扩大消费群体。

  智能音箱

  智能音箱成为谷歌表现最好的硬件业务。亚马逊是智能音箱市场的开创者,谷歌快速进行了效仿,推出了各种尺寸、各种价位的智能音箱。第三方机构报告显示,谷歌和亚马逊已经垄断了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智能音箱市场,其他模仿者由于语音助手“智商”太低,根本无法和亚马逊、谷歌竞争。

  此前,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谷歌正在模仿亚马逊,设计一款配置显示屏的智能音箱,在年底圣诞购物旺季中上市。一些硬件网站称,谷歌将会在周二的硬件发布会上隆重推出名为“Google Hub”的带屏幕音箱。

  在智能音箱市场,谷歌还推出了一个合作伙伴计划,邀请硬件厂商使用谷歌助手推出更丰富产品,之前联想集团等厂商也推出了基于谷歌助手的音箱,配置了显示屏。

  和亚马逊先期上市的Echo Show一样,配置显示屏的智能音箱将具备更加丰富的功能,比如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天气、交通拥堵、菜谱等信息,弥补了传统智能音箱完全依靠声音交互的一些不足。

  其他

  CNBC指出,谷歌仍然有可能发布其他硬件,但是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

  在收购HTC的手机代工业务之后,谷歌高管表示将会开发手机之外的更丰富硬件。而通过智能音箱产品,谷歌也体会到了软硬合一商业模式带来的巨大优势(比如可以通过长期开发的谷歌助手,快速占领智能音箱市场)。

  在智能家居领域,谷歌目前和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公司展开激烈竞争。

  不久前,亚马逊在美国西雅图举办了秋季硬件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15种智能家居产品。就在本周一,Facebook也对外推出了其第一款智能音箱。

  苹果今年初已经开始发售智能音箱,但是由于Siri的技术软肋导致销量不佳,首款音箱350美元的定价也缺乏竞争力,苹果正在开发价位更低的产品。

  去年,谷歌曾推出无线耳机PixelBuds,市场表现不佳,谷歌有可能在周二发布耳机的升级版产品。

  最近,谷歌也对智能家居子公司Nest进行了业务重组,该公司的安全摄像头、恒温器等团队和其他硬件产品部门实现了统一管理和合作。

  因此在周二的发布会上,谷歌也有可能发布Nest的其他智能家居产品。

  另外,谷歌第一代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两年已经没有升级,在周二,谷歌可能会推出升级版的Google Hom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