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公路安全局考虑推出试点项目 允许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2018/10/10 11:22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它正在考虑推出一个试点项目,允许完全无人驾驶的汽车登上美国公路。该项目旨在允许数量有限的无人驾驶汽车在现实世界道路上进行测试。

  在周二公布的一份文件中,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项目中的汽车可能必须配备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让车辆彻底熄火的技术,以防止传感器失效或车辆超速行驶。

  该机构还表示,它正在考虑是否要求各公司必须在24小时内上报任何事故,并试图就是否报告交通险情等数据寻求公众的意见。

  去年,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加快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法案,但该法案尚未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批准。一些安全组织对法案表示反对,有国会官员透露,法案在今年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指出,试点项目将寻求“如何更好地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让高度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技术登上美国的公路。”

  它称,真实世界数据将有助于创建“验证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能的方法,也有助于制定安全规则。”

  上周,特朗普政府表示其正在修改安全法规,以允许没有方向盘、刹车踏板和后视镜的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目前,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方面必须满足近75项安全标准,其中许多都是基于一种假设,即驾驶员能够使用传统的人工控制措施来控制车辆。

  在现行法律下,汽车制造商可以为最多2500辆汽车申请上述安全标准的豁免权,只要它们能够证明其汽车至少和现有汽车一样安全。

  今年1月,通用汽车公司提交了一份豁免申请,以将全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到一款共享乘车服务中。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推出这项服务。

  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尚未批准通用汽车的这项申请。

  Alphabet旗下的Waymo也计划使用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汽车推出一款共享乘车服务。但与通用不同,Waymo的汽车最初将拥有人类控制。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与州和地方政府合作开发上述试点项目。它可能会要求公司对车辆进行特别设计,以便让该机构知道这些汽车的位置和当地的交通规则,而各州和城市则会执行这些交通规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