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称Model 3史上最安全 遭美国公路安全局打脸

2018/10/10 10:23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日前声称,在美国政府测试的所有车辆中,Model 3车主受伤的风险是最低的,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这一说法超出了其分析范围。

  这家汽车安全机构的“5星安全评估项目”使用三种碰撞测试和滚动阻力评估,来得出汽车的总体排名。

  此前,Model 3获得了最高的5星评级,与2018款沃尔沃S60、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本田思域、大众捷达和福特野马等车型并列榜首。

  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我们并不区分星级以外的安全性能,五星是车辆所能获得的最高安全等级。因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5星评级项目没有‘最安全’一说。”

  周日,特斯拉在一篇博客中称,“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测试显示,在该机构测试过的所有车辆中,Model 3车主受伤的可能性是最低的。”这一说法促使许多博客主和评论人士将Model 3称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特斯拉也表示,它已将该车设计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

  特斯拉周二回应称,它的评估是利用公开数据计算而来的。它利用出碰撞得分的加权平均值来计算车辆的安全得分,然后将其乘以基线伤害风险值。

  该公司份的分析还显示,其Model S和Model X车主受伤的几率也低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测试的其他所有车辆。

  2013年1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禁止汽车制造商“吹嘘”自己拥有5星以上的汽车安全等级。而在之前,特斯拉对其Model S车型的安全评分进行了大肆吹捧。

  特斯拉在2013年8月表示,基于该公司对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的独立分析,Model S获得了5.4的安全评分。三个月以后,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明令禁止各公司宣扬超过5星的安全分数。

  目前,公路交通安全局正考虑修改其5星碰撞评估项目,该机构表示,它需要对评估项目进行现代化改进,以鼓励汽车厂商自愿部署安全措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