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法律文件显示马斯克仍致力于与SEC和解欺诈指控

2018/10/12 14:08      TechWeb 宋星  


  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周四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仍致力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和解欺诈指控,尽管他曾就此事暗讽SEC。

  马斯克的律师和SEC周四提交了一份联合法律文件,向联邦法官解释和马斯克与特斯拉分别达成的和解协议为何应被批准。美国地区法官Alison J. Nathan之前要求双方解释该和解协议为何应被批准。

  该和解协议对马斯克和特斯拉提出四点处罚要求: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取代,马斯克三年内没有资格当选董事长;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将向受害的投资者分发4000万美元的罚款。

  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豪、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Mark Cuban)说服了马斯克接受和解协议。库班在电话中告诉马斯克,他将面临旷日持久的法庭诉讼,耗费时间与心力,这将使他无法管理自己的公司。最终,这通15分钟的电话说服了马斯克与SEC和解。

  不过,马斯克在达成协议后还是不安分,此前还在Twitter上发文嘲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暗指他们“喂肥了空头”。

  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我只想说明,养肥空头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首字母缩写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做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这名字改得就是这么来的!”

  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81%至252.2美元,总市值约430.29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