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小默多克有望出任特斯拉董事长 马斯克否认

2018/10/11 09:00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21世纪福克斯CEO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是取代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首要人选。不过,针对这则消息,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小默多克会成为特斯拉下任董事长第一人选的报道“不实”。

  根据上个月特斯拉、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SEC)的和解协议,特斯拉到11月13日前必须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

  在今年8月,马斯克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称,他考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已准备好资金。SEC起诉了马斯克,声称他发生了虚假和误导性声明。最终,SEC和马斯克达成了和解,马斯克保留CEO职务,辞去董事长职务,并交纳2000万美元罚金;特斯拉也必须单独交纳上2000万美元罚金。

  默多克是特斯拉的非执行董事,他曾表示有意愿出任董事长职务。

  作为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儿子,他在2017年7月加入特斯拉董事会。他在媒体公司工作多年,没有生产方面的经验,从未领导过生产汽车或电动汽车的公司。

  默多克尚未就此发表评论。21世纪福克斯拒绝发表评论。

  今年6月5日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美国代理顾问公司Glass Lewis & Co和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以及工会下属投资顾问公司CtW Investment Group,建议投资者投票反对詹姆斯-默多克担任特斯拉董事。

  这些代理顾问公司警告称,默多克列席了太多董事会,缺乏相关经验,而且“在担任CEO和董事时的名声并不佳”。

  默多克还列席了21世纪福克斯和新闻集团董事会。周二,在康卡斯特完成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后,他退出了天空广播公司董事会。

  代理顾问公司Glass Lewis的研究主管柯特妮-凯廷格(Courteney Keatinge)周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默多克离开英国天空广播公司董事会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们的担心,因为担任特斯拉董事长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金融时报》也报道称,除了默多克,特斯拉还在考虑其他人选。

  在21世纪福克斯完成收购华特迪士尼公司资产后,默多克的哥哥拉克兰-默多克(Lachlan Murdoch)将会接替他担任21世纪福克斯的CEO。

  特斯拉现在正面临着一个关键的时刻,因为它在努力大量生产Model 3电动汽车,并将其快速交付给消费者。它烧钱的速度也让很多分析师感到担心。马斯克承诺,这家亏损的公司将会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和正向现金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