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财年优衣库线上销售5.61亿美元 同比增29.4%

2018/10/15 09:04      腾讯科技 编译/金铎  


  雅虎日本网站报道,据First Retailing于10月11日发表的2018财年(截至8月底)合并财务报表,日本国内优衣库事业的EC(电子商务)期内销售额为630亿日元(约合5.61亿美元),同比增长29.4%。EC在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上升到7.3%(前期为6.0%)。

  订单暴增一度导致网站关闭

  2017年11月末举办的33周年纪念日大甩卖的第一天,EC网站的访问比预想集中。因为系统性能大大下降,EC站点一度被迫关闭。从订单量来看,11月份的销售业绩比上年同月增长了40%。

  为了应对超出预想的需求,优衣库计划扩大IT处理能力。

  店面领取免运费和Apple Pay的使用

  2018年4月,客户在EC网站订购的商品在店面领取,优衣库开始提供免费送货服务。此前在使用EC网站时,购买金额不足5000日元,运费为450日元,但是利用店面领取服务的话,不管购买金额高低,运费都是免费的。

  另外,作为网上商店的结算手段,优衣库导入了苹果的在线支付服务“Apple Pay”。

  智能聊天功能

  优衣库7月正式开始投入使用智能聊天工具“UNIQLO IQ”。“UNIQLO IQ”支持以对话形式检索商品信息和穿衣方式、确认店铺库存、在网上商店购买等行为。

  它能解答客户的常见问题,并根据需要与客服取得联系。

  2019财年销售额计划增长30%

  在截至2019年8月是下个财年,优衣库为日本国内EC销售设定的目标为同比增长3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