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CNN预计iPhone 2018财年营收1650亿美元 占苹果营收62%

2018/09/10 11:03      TechWeb 辣椒客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简称CNN)在报道中预计,iPhone在2018财年的营收将达到1650亿美元,贡献苹果62%的营收,比亚马逊今年的预计销售额还高。

  CNN是在当地时间在周日的报道中,给出iPhone 2018财年的营收预期的,其在报道中表示,iPhone本财年的营收将达到1650亿美元,而从2017年10月初到2018年9月底是苹果的2018财年。

  从2007年1月9日发布、6月29日发售到现在,iPhone还只走过了十一年多的时间,而在这十一年的时间里,iPhone已发展成苹果旗下营收最高的产品线,至少从2012财年开始,其对苹果营收的贡献就超过了50%。

  而其2018财年预计1650亿美元的营收,在苹果该财年营收中的比重也会过半,CNN在报道中就表示,iPhone 2018财年的营收,将占到苹果本财年全部营收的62%。

  CNN在报道中还表示,iPhone 2018财年1650亿美元的营收,足够苹果用来收购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和通用电气,这两家公司目前的市值分别为450亿美元、1080亿美元,iPhone 1650亿美元的营收是比这两家公司的市值高出了120亿美元,还足够用来收购美国罐头汤生产商金宝汤公司。

  iPhone这一产品线每财年上千亿美元的营收,也是众多公司每一财年的全部营收都难以匹敌的,CNN在报道中就提到,其预计的iPhone本财年1650亿美元的营收,比标普500指数中492家公司去年的营收还要多。

  即便是电商巨头亚马逊的销售额,与iPhone的营收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亚马逊今年的销售额预计为1250亿美元,与CNN预计的iPhone 1650亿美元的营收相比还要低400亿美元。

  苹果目前已经发布了2018财年前三个财季的财报,iPhone在这三个财季的营收分别为615.76亿美元、380.32亿美元、299.06亿美元,三个财季共营收1301.08亿美元,距离CNN预计的1650亿美元已不到350亿美元。

  由于苹果最近几年都是在9月发布新iPhone,除了iPhone X,其他在9月发布的iPhone都是在当月发售,因而iPhone在每一财年第四财季的营收会高于第三财季,这也就意味着iPhone在2018财年第四财季的营收很有可能会达到350亿美元,全年营收也就能达到CNN预计的1650亿美元。

  而在最近五个财年,iPhone的营收趋势是第一财季的营收最高,随后两个财季逐步降低,第三财季营收最低,第四财季随着新iPhone的上市,营收也会有所提升,但低于第二财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