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发秋季硬件发布会邀请函 新机欲和iPhone抢风头

2018/09/07 09:31      腾讯科技 晨曦  


  之前曾有消息称,谷歌公司将会在10月9日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果然,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近日发布邀请函,证实了10月9日举办发布会的消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谷歌的新品发布会将于10月9日在纽约市举行。

  届时,谷歌将会发布今年的两款Pixel系列旗舰手机。不过今年的旗舰手机之前在网络上曝光了大量的信息,甚至出现了疑似被盗取的样机,可以说谷歌新手机已经没有太多秘密可言。

  除了手机之外,谷歌也有可能发布其他的硬件产品,比如Google Home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之前有消息称,谷歌正在模仿亚马逊公司设计配置显示屏的智能音箱,将会在年底的圣诞购物旺季内上市发售。

  谷歌表示,10月9日美国西部时间早上十一点,公司将对纽约新品发布会提供网络直播。

  谷歌一直以来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但是最近几年,谷歌对于硬件的兴趣大增。今年初,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台湾手机厂商HTC的对外代工部门,获得了2000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谷歌在台湾的设计部门据称不仅将设计新手机,也会帮助谷歌推出其他的硬件产品。

  智能音箱成为谷歌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硬件产品。谷歌快速模仿了亚马逊发明的Echo智能音箱,并且推出了多个尺寸、多个价位的产品。多家机构报告显示,在全球乃至美国市场,谷歌和亚马逊已经在智能音箱市场形成了二元垄断格局,亚马逊大约掌控六成的份额。

  虽然亚马逊率先推出了智能音箱,但是谷歌在人工智能、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领域研发多年,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谷歌助手的强大性能帮助谷歌在智能音箱市场站稳脚跟。

  包括之前的Nexus品牌在内,谷歌研发销售自有智能手机已经多年,但是市场报告显示谷歌销量十分有限,全球市场份额基本为零。在全球市场覆盖面、移动运营商销售合作方面,谷歌手机业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谷歌十月发布的新手机,也将是收购HTC代工部门之后推出的首批手机,产品设计、功能、性价比等方面是否会有较大进步,值得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