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打造数据集搜索功能 帮助科学家寻找数据

2018/09/06 19:55      青亭网 hi188  


  近日,谷额在一份博客中表明,新推出了数据集搜索功能(g.co/datasetsearch), 该功能旨在帮助科学家、记者、数据爱好者或其他人士可以快速找到他们工作所需要的数据,或者是个人满足求知欲。

  据悉,目前网络上拥有数千个数据存储库,数百万个公开访问的数据集,可以目前只能通过单一的搜索方式去查询,并没有统一的搜索查询工具。在此背景下,谷歌推出数据集搜索功能。

  该功能与谷歌学术搜索功能类似,其可以在任何地址开放标准的数据集中进行搜索,包括专业/个人网站、数字图书馆等。目前开放的内容库有:NASA和NOAA的数据,以及哈佛大学的Dataverse和大学政治与社会研究联盟等学术数据库。

  目前,该数据集搜索功能支持多种语言,今后还将支持更多语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