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推出"数据集搜索"功能:帮了科学家和记者

2018/09/06 15:31      网易科技 小小  


  9月6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将推出新的“数据集搜索”(Dataset Search)功能,以帮助科学家和数据记者更容易、更快速地搜索数据之间的联系。

  传统上,数据集广泛分布在各个研究网站、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等机构,甚至ProPublica等数据驱动的出版物上。通过“数据集搜索”功能,谷歌旨在调整其Google Scholar搜索方案,以帮助数据极客和研究人员在单个搜索栏中筛选这些数据。

  谷歌为数据集提供商概述了指导方针,这将帮助搜索巨头和其他公司更容易识别其内容,并顺利地将信息重定向到搜索它的研究人员。这种方法基于协作数据社区模式(collaborative data community Schema)提出的开源标准,并要求数据供应商提供包括创建数据集的人、如何收集数据、何时发布数据以及数据可以使用哪些术语等信息。

  这个新的搜索功能是谷歌旨在通过搜索提高数据可见性和访问能力的计划的第二部分。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对标准搜索的改进旨在帮助数据记者更容易发现数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