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比尔·盖茨向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致敬:没有他 个人电脑就不会存在

2018/10/16 08:48      腾讯科技 编译/金铎  


  10月16日,保罗·艾伦周一去世,比尔·盖茨第一时间在一份声明中回顾了与他的搭档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

  “我对我最长久和最亲爱的朋友之一保罗·艾伦的去世感到心碎。从我们早期在湖滨学校的日子,通过我们在创建微软的伙伴关系,到我们多年来的一些共同慈善项目,保罗是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和亲爱的朋友。没有他,个人电脑就不可能存在。

  但保罗并不满足于开一家公司。他将自己的智慧和爱心投入到第二项事业中,其重点是改善人们的生活,加强西雅图和世界各地的联系。他喜欢说:‘如果它是个潜在的好事,那我们就应该做。’他就是这样的人。

  保罗热爱生命和他周围的人,我们也都珍惜他。他理应更长寿些,但他对技术和慈善事业的贡献将世世代代延续下去。我会非常想念他的。”

  艾伦和盖茨都是电脑爱好者,相识时一个14岁一个12岁,当时他们还是西雅图湖滨学校的学生。艾伦的父亲是华盛顿大学图书馆的副馆长,他和盖茨以及其他朋友一起在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艾伦和盖茨的第一次创业就是在华盛顿大学,他们开发了一种名为Traf-O-Data的计算流量的计算机系统。

  艾伦去年在华盛顿大学保罗·G·艾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PaulG.Alle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Engineering)的命名活动中反思了这一项目。

  “客观地说,Traf-O-Data作为一家公司是失败的。就在我们的生意开始好转的时候,各州开始向地方政府免费提供自己的交通计数服务。一开始,我们的商业模式就烟消云散了。

  但是,尽管Traf-O-Data在技术上是一次失败的努力,但我们对微处理器的理解对于我们未来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我编写的仿真器让我们比当时编写代码的任何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的Traf-O-Data项目,如果不是花了那么多时间在UW电脑上,也可能就没有微软的出现了。”

  1975年,他们共同创立了微软。据报道,艾伦公司的名字来源于微型计算机和软件的组合,其最初的想法是为一种新的微型计算机建立一种编程语言的实现。

  就像任何长期的友谊一样,艾伦和盖茨也有过坎坷的时候。据报道,艾伦2011年的回忆录《IdeaMan》在两位巨头之间制造了裂痕,因为这本书揭露了他们之前未知的关系细节,包括围绕微软股权的紧张谈判,以及艾伦最初被诊断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时离开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