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Twitter CEO:社交媒体让用户观点极端化 得想法解决

2018/10/16 14:42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Twitter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一表示,社交媒体公司辜负了它们的用户,因为这些公司创造了鼓励极端化的“回音室”,而没有让用户多多听取不同意见。

  多西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纪念《连线》杂志创立25周年的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他称,用户通常只关注他们同意的观点,并忽略相反的观点。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出席了上述活动,他对多西的观点表示了赞同。

  “不幸的是,我认为社交媒体正在强化身份政治和部落主义。我认为,现在的互联网就是一台确认偏见的机器,”贝索斯在一场独立的采访中说道,“如果你拥有某种观点,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搜索,你就会找到和你同样的观点,这就进一步强化了你的观点。”

  多西说,解决该问题的一种潜在办法是,让用户关注话题而不是个人。

  “如果我关注一个拥有特定观点的账户,而不是关注整个话题、兴趣或活动,那就可能会很少出现反对的推文,”他说,“我们没有给他们适当的工具,来打破‘过滤泡沫’。”

  回声室效应并不是社交媒体面临的唯一问题。多年来,Twitter因未能对其平台上的内容进行充分监管而备受批评,一些内容突破了言论自由的界限,比如仇视言论和骚扰等。

  多西承认,该公司没有预料到让用户畅所欲言所带来的影响。“当我们创立这家公司时,我们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说。

  “我们认为,我们最强大的力量在于对话。此外,它还让人意识到,言论自由可能会对其他人权造成负面影响,比如隐私和安全等,”多西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