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特斯拉提前一周明早发布财报 疑宣布盈利重大消息

2018/10/24 10:33      腾讯科技 晨曦  


  特斯拉公司成为全球电动车行业翘楚,但是该公司的长期亏损和烧钱也引发了股东和华尔街的担忧。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最近做出一个怪异举动,计划提前一个星期发布三季度财报。考虑到之前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的表态,该公司有可能对外宣布实现盈利的重大好消息。

  据国外汽车行业媒体Electrek报道,按照以往的规律,特斯拉公司往往会在1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公布三季度财报,不过特斯拉日前突然宣布消息,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4日发布三季度财报。

  令外界意外的是,特斯拉对外公布财报日期的时间,距离发布日只有两天的间隔。

  特斯拉表示,在本周三美国股市收盘之后,特斯拉将会发布三季度财报。届时,特斯拉也将会在公司投资者关系网页公布更新之后的股东业绩报告信。

  特斯拉表示,在10月24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六点半(美国西部时间下午三点半,北京时间10月25日早间)举办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会议将网络直播,会议内容是讨论特斯拉的财务业绩以及未来季度的展望。

  另外,特斯拉原定的分析师会议时间是下午五点半,但是在一些分析师要求下,特斯拉将会议推迟了一个小时。对于分析师来说,他们将有更多时间来分析特斯拉的财务报告,为后续的提问环节准备自己的问题。

  今年三季度有可能成为特斯拉公司里程碑意义的一个季度。从2013年至今,特斯拉长期处于亏损,只能依靠外部投资和输血来维持。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多次唱衰特斯拉,认为该公司账面的现金只能够烧几个月,特斯拉处在破产倒闭的危险中。

  早前,马斯克对外承诺特斯拉公司将会在三季度或下半年实现盈利。

  据外媒报道,三季度末期,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推特私有化风波”达成了和解协议,随后,马斯克给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信,表明公司已经非常接近于盈利,他还鼓励员工加紧工作,在九月份最后一天继续增加电动车的产销量,为公司季度业绩做贡献。

  美国媒体指出,特斯拉将财报公布日期提前一个星期,一些投资人将这个举动解读为一个好消息的信号。

  之前,特斯拉公司已经对外证实,三季度的电动车产量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特斯拉表示,三季度内,公司在大众款车型Model 3的生产方面从后轮驱动型号延伸到了四驱(双引擎)型号,虽然生产难度增加,但是公司顺利执行了生产计划,生产了数量更多的Model 3车型。

  特斯拉证实,三季度一共生产了大约8万辆电动车,其中包括53239辆Model 3,以及26903辆Model X和Model S型号。

  特斯拉公司也详细公布了三季度的汽车交付数据(即把新车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数量)。该季度一共交付了8.35万辆电动车,其中包括55840辆Model 3,14470辆Model S,以及13190辆Model X。

  Model 3是特斯拉生产的第一款大众经济款,Model 3的量产使得特斯拉从一家小众的电动豪华车制造商,成为一家可以和其他汽车公司抗衡的汽车大厂。据分析师称,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公司,四季度有希望超过宝马公司。

  在谈到Model 3车型时,特斯拉表示目前主要交付的是价格略高的版本,首先交付给北美地区的订户。未来特斯拉将会生产价格略低的版本,并且开始向美国以外的订户交付车辆,因此Model 3还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特斯拉之前也证实,积压的全球Model 3订单超过40万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