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雅虎数据被盗诉讼和解 将向2亿用户赔偿5000万美元

2018/10/24 13:54      TechWeb 辣椒客  


  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用户数据被盗诉讼目前已达成和解,雅虎同意向2亿用户赔偿5000万美元。

  雅虎的用户数据被盗发生在2013年和2014年,当时黑客攻击导致约30亿帐号信息被盗,但雅虎直到2016年在披露数据被盗的消息,是历史上最大的安全漏洞。

  随后用户起诉雅虎要求其为数据被盗负责,相关的诉讼已持续了两年,目前的和解协议是在旧金山法庭达成的,覆盖的是2012到2016年美国和以色列2亿消费者的约10亿帐号,和解协议已在周一晚些时候提交给了法庭。

  根据和解协议,雅虎将向这10亿账户的2亿持有人赔偿5000万美元,另需向这些用户提供两年的免费信用监控服务。5000万的赔偿中,任何在数据被盗案中遭受损失的雅虎帐号持有者都可以申请赔偿。

  至于赔偿的具体标准,和解协议中是以帐号持有者用于处理帐号被盗所用的时间为基准,每小时赔偿25美元,有文件丢失的用户最高可以申请15个小时共计375美元的赔偿,未有文件丢失的用户,最高是可以申请5小时125美元的赔偿。而每年支付20美元到50美元的高级邮箱帐号,将有资格获得25%的退款。

  免费的信用监控服务将由AllClear提供,这被认为是和解协议中对大多数帐号持有者最有价值的一项,AllClear信用监控服务每月的费用是14.95美元,两年就是359美元,但和解协议并未披露雅虎将向AllClear支付费用的具体金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