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最新屏幕专利曝光 下代iPhone将不再有“刘海”

2018/10/24 14:02      TechWeb 张无荒  


  自从苹果在去年的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了十周年纪念版手机iPhone X,就在业界掀起了一阵“刘海屏”的狂潮。刘海屏到今天依然是绝大多数手机厂商争相使用的设计之一。苹果在今年推出的三款新iPhone,也都采用了大刘海的设计,今年三款新机为iPhone X的升级版本,所以在外观上我们也不能强求。那么明年苹果的新iPhone会不会采用全新设计?刘海是否还会保留呢?

  近日曝光了一项苹果最新的屏幕专利,或许从这里我们能猜测到下一代iPhone有可能就看不到刘海了。专利显示,苹果目前正在研发在手机屏幕上开孔的设计,这些小孔可以放入传感器和摄像头等元器件,也包括Face ID需要的各种元件,所以相对丑陋的刘海设计可能在明年就要被淘汰了。

  不过在屏幕上开孔也需要非常高的工艺水准,在使用钻头的时候,所选区域需要由垫状材料进行保护,以避免对显示器造成损坏。这种设计相对于刘海屏幕来说可能会更好些,不过将传感器等元器件放置在屏幕面板下方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案。希望苹果早日攻克瓶颈,带来令人惊喜的全新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