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无人网约车投放 成为全球首个面向公众收费的自动驾驶系统

2018/10/29 15:45      快科技 马轩  


  据外媒报道,谷歌CFO Ruth Porat日前在公司会议上透露,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2016年12月,谷歌无人车项目从谷歌独立出来,成立商业公司“Waymo”)已经开始商业化,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放的无人车,于第三季度开始向乘客收取费用。

  其实早在2016年,Waymo就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钱德勒等地开始测试,2017年4月推出Early Rider试乘计划,向数百家庭开放试乘。今年8月份,Waymo曾表示将与负责凤凰城公共交通机构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计划年底在凤凰城推出一项付费的移动出行服务,如今看来他确实做到了。

  至此,Waymo已经拿下全球第一个开启公开道路路测、第一个向公众开放的公开路测、全球第一个拿掉安全员的公开路测、以及全球第一个向公众收费的自动驾驶系统多个第一。

  不过Ruth Porat也表示,虽然Waymo已经开始收费,但本次商业化还尚属于非常早的阶段,目前着重为了征求客户意见,测试价格模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