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删除在特斯拉职务头衔 自称无名小卒

2018/10/30 09:19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Twitter上表示,他上周删除了在特斯拉的职务头衔,看看结果会发生什么,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马斯克写道:“上周我删除了在特斯拉的职务头衔,想看看会发生什么。我现在是特斯拉的无名小卒,目前看来还不错。”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虽然在特斯拉的投资者关系网页上,马斯克被称为首席执行官,但他在公司网站上的个人简介页面却没有显示为首席执行官。此前,档案页面曾将马斯克称为特斯拉董事长、产品设计师和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后来发文写道:“法律规定,公司必须有总裁、司库和秘书。我想我必须保留第一个头衔,否则会让监管机构感到困惑。”

  马斯克已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并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三年时间以换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撤销对他的指控,此前马斯克发布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被指有欺诈嫌疑。

  然而,在最初的诉讼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马斯克的古怪推文和行为(包括在视频采访中吸食大麻),引发了人们对他领导能力的担忧,几名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敦促特斯拉任命一位强势的副手。

  但这位硅谷亿万富翁上周让批评他的人闭上了嘴。当时,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和现金流双双转正,利润率超过预期,兑现了他的承诺,即随着新车型Model 3产量提高开始获得回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将实现盈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