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汇桔网2018“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瑞士专场赛完美收官

2018/10/30 10:33      IT产业网   


  瑞士,一个全球公认的创新性国度,连续数年蝉联全球创新指数榜榜首,凭借前沿的技术和有利企业发展的大环境在全球创新浪潮中自成一脉,从而备受瞩目。日前,2018“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PIEC GLOBAL 2018)瑞士专场赛拉开帷幕,吸引了百余家来自瑞士本土的初创企业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个科创项目代表在当天的比赛上向评委和到场观众全方位展示了其创新技术及产品。

1.jpg

  本次专场赛得到了汇桔网在瑞士当地的合作伙伴Venturelab AG的大力支持,以及创新孵化器FONGIT 的全力协作。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教授代表人Christina Vallgren 博士作为重磅嘉宾出席了专场赛。此外,大赛还邀请了日内瓦大学、IMD 国际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EPFL大学科学技术院区等高校以及中瑞工商会、本地律所、初创企业等相关协会和机构代表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极具水准的赛事。

  汇桔网联合创始人陈晓丹在致欢迎辞时讲到,瑞士是一个极具创新力的国家,由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榜单显示:瑞士为全球创新指数最高的国家。这是瑞士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8次位居全球首位,创新实力世界公认。

  作为中国与世界的创新连接器,汇桔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瑞士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实力,今年6月汇桔网支持并参与了Venture Leaders China 2018开幕日以及9月在深圳举行的对接活动,同时还深度参与支持了Swiss TOP 100活动。

  基于IPIEC GLOBAL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平台,汇桔网将瑞士科技项目与中国的资本、企业乃至产业园区等有效联动起来。同时,为进一步推动项目产业化落地,汇桔网不仅为半决赛30强项目提供全方位项目指导与市场分析,还将于今年12月份打造国际知商营,与选手们一起走进苏州、深圳、广州、西安、昆明、绵阳等城市,了解当地海外技术项目落地相关激励政策,并与当地企业和产业园区进行精准对接。此外,大赛还打造龙头企业技术需求库,囊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学等多项技术需求,欢迎拥有相关技术项目的选手参与对接。

2.jpg

  本次专场赛汇聚了 Venturelab AG执行总裁Jordi Montserrat、FONGIT 创新孵化器高级顾问James Martin、汇桔网代表Joanna Sapulak等重磅嘉宾评委,他们运用自身的专业积淀,给予参赛选手犀利却中肯的意见及建议,为他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同时,他们还与选手现场共论当今前沿科学话题,交流科技创新成果,上演了一场最具创新力的前沿讯息交流会,帮助选手拓宽了专业视野。

  本次专场赛以全球化视野为依托,整合汇桔网强大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吸纳了新材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能源、新农业、互联网等多个前沿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以极具前瞻性、创新性与先进性的发展格局,得到了现场嘉宾与评委的高度肯定。

3.jpg

  △参赛项目名单

  路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纷纷从自身项目的优势出发,详细展示了参赛项目的技术原理、商业模式以及解决方案等,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完善的商业模式和独到的战略眼光,得到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4.jpg

  △路演现场

  最终,来自Insightness AG的Insightness Silicon Eye、Amphasys AG的Pollen quality - feed a growing population in changing climate、MORPHEAN的MORPHEAN、BIOWATCH的NANOLIVE等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为IPIEC GLOBAL 2018 瑞士专场赛四强。

  据悉,晋级的四强项目将入围 IPIEC GLOBAL 2018全球30强,与全球优秀选手角逐10万美元冠军奖金;深度参与中国巡回路演对接,与中国各地的投资者、潜在合作机构面对面交流;参加汇桔网倾力打造的国际知商营活动,获得专业的创业辅导,从而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

  晋级项目介绍:

  Insightness Silicon Eye:基于生物视觉启发,开发高效视觉传感器技术,构建空间AI解决方案(视觉芯片和软件),使设备能够了解其环境结构,移动方式和位置。

  Pollen quality - feed a growing population in changing climate:专注创新“芯片上实验室”技术,基于微流体阻抗流式细胞技术分析单细胞,目前聚焦花粉质量分析应用。

  MORPHEAN:视频监控物联网设备平台服务商;通过人工智能不断改善我们的智能算法和预测检测,完善平台功能为客户带来商业价值。

  BIOWATCH:BIOWATCH致力于把可穿戴设备与生物识别技术相结合,简单化身份安全验证。

  IPIEC GLOBAL 2018等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不仅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比赛遴选出的优质项目及科研人才,也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去了先进生产力和优质技术人才。未来,汇桔网将继续通过举办此类比赛,搭建全球创新资源对接桥梁,为中国引领世界经济潮流贡献更多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