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链塔智库&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编写《区块链技术应用白皮书2018》

2018/10/24 18:15      IT产业网   


  摘要:链塔智库为白皮书联合主编单位,《区块链技术应用白皮书2018》将于12月12日发布。

  《区块链技术应用白皮书2018》参编单位合影(右3为链塔智库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于睿、右7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右8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

  10月21日,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发起,链塔智库等担任联合主编单位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定于12月12日正式发布。

  该白皮书概括性地回顾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历程,评选出2018年十大事件;梳理了各国的政策和监管倾向,提出了相关的监管建议;总结了区块链产业发展图谱,重点阐述了在身份认证、泛金融、供应链金融、溯源、能源、版权、共享经济、社交、公益和泛娱乐等10余个产业领域的技术应用现状,遴选了区块链技术助力产业发展的应用案例,将对行业发展形成良好的指引和借鉴作用。通过本白皮书,读者可以一览区块链行业发展全貌,对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有更新的认识。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表示,“目前清华大学对于区块链技术也非常重视,有过很多讨论,但是很多理论也还在形成之中,具体实践也在摸索当中,都还没有定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愿意搭建这样的平台,跟业界专家共同讨论,在适当的时候,共同发布成果,推动行业的进步。”

  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数据服务平台,早在2018年7月底,链塔智库已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签署白皮书编写合作备忘录,决定共同集合双方的优质资源,力争为业界提供一份有价值有高度的行业参考。

  关于链塔智库

  链塔智库BlockData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数据服务平台,拥有10余家区块链业界顶尖合作伙伴,数十名区块链技术专家,数十家区块链应用数据接口平台,目前旗下已形成以6000+项目库(每日更新)、800+区块链投资机构库、链塔智库小程序、链塔代码分析小程序为主的数据产品矩阵,和以链塔报告、榜单、评级为核心的内容输出体系。

  链塔智库内容输出体系

  截至10月23日,链塔智库共发布各类报告、榜单、评级200篇+,是业内公认顶尖的区块链研究机构,在区块链行业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

  链塔智库与清华大学联合发起成立国内首个教育公链青藤链盟,并联合清华x-lab 青藤链盟研究院、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国际区块链创新联盟等机构联合编写《区块链3.0共识蓝皮书》,于9月21日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暨区块链产融峰会上,成立区块链3.0赋能实体经济合作组织。

  “区块链3.0合作组织”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区块链产融峰会正式成立正式启动(由左至右依次为:《聚焦区块链》制片人李颖、链塔智库副总裁李松伟、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文君、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李银科、信德票改母基金总裁胡杰森)

  此外,链塔智库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人民创投、TalkingData、拉勾网、清博大数据、福布斯等机构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

  链塔智库人民创投联合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白皮书》

  由于能稳定高频地供应高质量内容,链塔智库至今拥有近200家传播合作伙伴,并在BiaNews、31区、三言财经、耳朵财经、金色财经、火星财经、猎云财经、星球日报、雪球、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等数十家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上开设专栏,这些优质合作伙伴也是链塔智库高质量内容产品能覆盖中国主流区块链人群的坚强后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