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区块链游戏的商业模式有多复杂?链塔智库发布行业报告

2018/05/21 16:10      链塔智库   


  近日,链塔智库BlockData发布了《区块链游戏行业报告》,对区块链游戏发展进程、区块链游戏类型及平台分布、区块链游戏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分析,并以《一起来捉妖》为案例,说明区块链游戏如何设计和运营才能赢得玩家青睐。

  报告显示,区块链将为游戏行业带来巨大改变。当前,由于传统游戏行业经过四个阶段的发展已经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链,行业壁垒在渐提高,大型游戏厂商众多,创业门槛较高。而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游戏行业,让游戏行业创业者看到更多的机会。

  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游戏行业可以改善传统游戏中虚拟资产贬值严重、无法重复使用,游戏机制、数据黑箱操作等问题。

1212.jpg

  目前区块链游戏行业企业主要集中在区块链游戏开发、区块链游戏基础链开发以及区块链游戏周边服务。

1212.jpg

  与传统游戏行业相比,区块链游戏行业体量较小。但第一款区块链游戏上线以来,涌现出九大类型、近两百款区块链游戏,发展态势迅猛。

  区块链游戏集中于手游及网页端,且较传统游戏而言,区块链游戏模式相对简单,仍处于摸索阶段。

  相比于传统游戏,区块链游戏依托已有资源,发展迅速;传统游戏大厂也在纷纷涌入区块链游戏行业。

1212.jpg

1212.jpg

  区块链游戏商业模式更为复杂,但同时也确保了玩家虚拟资产的保值。

  如果未来能够利用好区块链的一些特有属性及技术,加之良好的游戏设计及运营辅助,区块链游戏行业将会有更广阔的前景与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