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桑德博格为FB商业模式辩护:小企业客户已获巨大收益

2018/04/27 17:40      腾讯科技 编译/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数周以来,Facebook一直在向国会议员、投资者和用户解释,为其商业模式辩护。该公司坚称,根据敏感用户信息来销售定向广告是保持网站免费和全球可用的唯一方法。

  它的这种辩护有些无力,总是不能让批评者信服。

  但是,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周三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她说:“Facebook平台上的小企业客户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桑德博格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广告和保护人们信息并不矛盾。这两件事我们都做。尊重人们隐私的定向广告是更好的广告。它们向人们展示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我们经常从Facebook用户那里听到,他们更愿意看到与他们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广告。”

  她接着说:“有效的广告对于帮助企业成长也是至关重要的。这对于那些没有能力购买广泛媒体的小企业来说尤其重要。正如马克所说的,现在世界各地有超过8000万的小型企业在使用Facebook页面,其中很多小型企业在Facebook上建立他们的业务。”

  “我们为我们建立的广告模式感到骄傲。它可以确保人们看到更多有用的广告,让数百万的企业得以成长,并让我们能够提供免费的全球服务。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消除数字鸿沟的最快方法是免费向所有消费者提供服务。像Facebook这样由广告支持的企业可以平等地访问和改善机会。”

  桑德博格的辩护有一个基础,即人们希望看到与他们相关的广告。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出席国会两院听证会期间和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强调了这一前提。

  但是桑德博格同时也指出,发布相关广告还可以支持小企业的发展。

  如果Facebook的首要任务是用有意义的方式将用户与他们的亲朋好友连接在一起,壮大小企业的实力也一直是它的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