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宣称不再披露关键硬件设备销量数据 称其已不重要

2018/11/02 10:54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宣布,该公司将不再提供有关其关键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包括iPhone、iPad和Mac。

  此前,苹果已经在销量较少的设备上采取类似策略,如Apple Watch、AirPods以及HomePod,它们都被捆绑在“其他产品”(Other Products)目录下。

  在第四季度,尽管iPhone的营收增长了29%,但其销量同比却几乎没有变化。梅斯特里说,之所以决定停止披露销量数据,是因为这个数字“不能代表我们业务的潜在实力”。

  梅斯特里表示:“与过去相比,如今的销量数据已不那么重要了。不过,促进销量增长仍是苹果的重要目标。”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补充道:“从整体价值来看,销量数据已经变得不再重要。”

  虽然销量数据可能不能准确反映出苹果的商业业绩,但分析师和记者们经常用这个数字来计算产品的平均售价。例如,这个数字可以让我们了解不同型号iPhone的销售情况,因为像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这样的新款iPhone,定价要高于已经停产的iPhone SE、iPhone 6S和iPhone 6等老款机型。

  随着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分析师们将更难衡量今年秋季新发布的苹果硬件销售情况。梅斯特里表示,苹果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竞争对手在财报中也没有提供销量数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