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政府网络中立原则上诉案:维持中立

2018/11/06 11:32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一驳回了特朗普政府旨在废止奥巴马(Obama)时代“网络中立”原则上诉案,支持维持中立原则,称这些原则有助于确保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

  美国最高法院决定不否决2016年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这为网络中立支持者在未来的法律纠纷中寻找判例提供了依据。如果该政策再次被采用的话,这将有利于网络中立支持者。

  民主党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支持的“网络中立”原则旨在保障互联网内容平等获取,但却遭到共和党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反对。

  特朗普政府和电信业曾希望废除2016年的裁决,尽管共和党领导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去年12月投票废除了“网络中立”规则。政策的逆转在6月份开始生效。

  最高法院的简短裁决指出,最高法院的三位保守派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尼尔·戈尔萨奇(Neil Gorsuch),可能会否决上诉法院的裁决。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和特朗普任命的新人选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都没有参与这项决定。

  行业贸易组织USTelecom表示,高等法院的行动“并不出人意料”。USTelecom是质疑2015年“网络中立规则”的组织之一,它表示将“继续支持”废除该法案的行动,以应对华盛顿特区和各州首府面临的挑战。但最高法院拒绝这么做。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曾在2015年支持“网络中立”原则的民主党人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在Twitter上表示,该委员会“实际上是在请求最高法院抹去历史,推翻此前支持开放互联网政策的法院裁决”。

  美国司法部也提起诉讼,要求阻止加州的“网络中立”法案在明年1月生效。加州在10月份同意,在“网络中立”撤销上诉之前,将推迟执行该法律。

  去年12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3票对2票的投票结果推翻了奥巴马政府时期通过的“网络中立”规定。该规定禁止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拦截或限制流量,或提供付费快行道(也称付费优先)。

  新规定赋予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更大的权力,包括对客户访问的内容进行监管。在受到支持网络中立性的许多团体质疑后,新规定如今成为另一场法律大战的主题。

  对康卡斯特、AT&T、Verizon等网络服务提供商来说,废除“网络中立”是一场胜利。Facebook、亚马逊和Alphabet等互联网公司则反对废除“网络中立”,这些公司曾表示,废除这项法案可能会导致更高的成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