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建议监管谷歌等科技巨头 必要时分拆

2018/08/31 12:00      腾讯科技 金鹿  


  8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表示,许多人认为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存在“反垄断问题”,但他拒绝评论是否要分拆这些公司。不过特朗普的前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却认为,这些科技公司应该受到控制和监管,甚至必须被分拆。

  当被问及特朗普炮轰大型科技公司发布误导信息、操纵媒体内容时,班农说:“总统经常看到这些信息,认为应该与科技公司公开对话。”班农表示,特朗普的言论“方向是正确的”,他在Twitter上发表的相关议题言论,往往有助于让话题“进入对话”阶段。

  班农还提出个削弱大型科技公司垄断个人数据的想法,即数据应该受到“公众信托基金”托管。

  班农特别指出:“我认为人们可以从公司那里拿走数据。这些公司所拥有的数据都应该放在公共信托基金中。他们可以使用它,人们可以选择加入或退出。该信托基金由独立董事会管理,大科技公司不该是这些数据的唯一所有者,我认为这是一种公共利益。”

  班农说,他认为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中,谁控制我们的数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问题之一”。

  班农补充说,大型科技公司“必须被拆分”,就像泰迪·罗斯福(Teddy Roosevelt)解散信托公司那样。他还炮轰了Facebook、Twitter和谷歌高管,认为他们对社会有害。他说:“毫无疑问,这些人是邪恶的。”

  他表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人是“反社会者”和“自恋狂”,然后补充道:“这些人应该受到控制,并受到监管。而他们的科技公司应该被拆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