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小娜负责人计划年底前离职 刚刚接受任命8个月

2018/11/07 09:43      腾讯科技 金鹿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负责其虚拟智能助手小娜(Cortana)的产品主管贾维尔·索特罗(Javier Soltero)宣布计划在年底前离职。

  索特罗在3月份刚刚被任命为小娜产品主管,并刚刚打算推出微软自己的智能助手未来设想,即除了在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上之外,还能够在智能音箱、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汽车等产品上使用,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虽然小娜仍然不像苹果Siri那么受欢迎,也没有亚马逊Alexa或Alphabet的Google Assistant那么畅销。但索特罗在微软内部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第一年,他就被委以重任。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索特罗可能在12月份离职,现在还不清楚他的下一步计划。他在Twitter上发布离职消息称:“我已决定离开微软。过去4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这个1亿多用户每天都在依赖的项目中,并感谢与诸多了不起的人共事。”

  索特罗随后补充道:“我非常乐观地认为,微软将继续通过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制造伟大的产品来实现增长。我很感激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才能取得成功的知识,我期待着把这些经验应用到新的东西上。”

  微软发言人对索特罗的离职发表声明称:“我们对贾维尔过去四年对微软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早日回归创业之路。他将我们在自然语言、智能和助手(包括小娜)等方面的所有工作结合在一起,使我们能够更快地为开发人员、合作伙伴和客户创新。”

  曾任VMware高管的索特罗于2014年加入微软,当时微软斥资2亿美元收购了电子邮件应用初创公司Acompli。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索洛特参与了将Outlook电子邮件和日历应用程序的现代版本引入安卓和iOS系统的工作,同时利用Acompli应用程序的某些功能,比如专注于处理特定电子邮件信息的收件箱。

  Outlook是Office 365的重要组成部分,而Office 365则是微软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的一套高效应用程序。Office 365的企业订阅是微软商业云(Commercial Cloud)业务的一部分,该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了47%的营收增长。Outlook应用程序在微软以外的操作系统上很受欢迎。

  今年8月,微软和亚马逊推出了小娜和Alexa的整合服务。亚马逊Alexa和微软小娜将可跨平台互相切换,使用户可以在不同场合选择合适的语音助手。

  在去年的假日购物季,亚马逊宣称已售出“数千万部”运行Alexa的设备。今年早些时候,微软称小娜的用户超过1.5亿。与此同时,Siri拥有5亿多活跃用户。

  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索特罗表示,他希望小娜能成为更多功能、更个性化的智能助手,并能不断改进,以帮助人们更高效地利用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