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年糕妈妈亲子学院:给宝宝的第一堂人体认知课

2018/11/08 15:33      IT产业网   


  孩子长大了,老是爱追问家长自己是怎么来的?对男女性别和身体差异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是这些关于身体和性别问题,很多家长自己一知半解,也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学习,对性别教育启蒙和身体认知启蒙的认知更是非常不完善。很多家长尝试过用绘本来教孩子这些知识,但是会有不直观、看不懂、讲不透等问题。要想让孩子真的接受性别和身体启蒙,必须用孩子的视角和他们感兴趣的形式。为此,年糕妈妈亲子学院联合科博馆专业科普动画团队,开设了一堂专为低龄宝宝设计的在线动画人体启蒙课程,让宝宝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

  这门人体启蒙课程可以培养娃的自我保护意识、进行性教育:在《生命诞生岛》这一集,用动画模型为孩子介绍男性和女性生殖器,避免了父母讲解的尴尬。动画中还告诉孩子:身体是自己的,任何人在没有征得你的同意之前,都不能随便触碰你的身体,尤其是性器官、胸部等私密部位。这也是一部全面的幼儿人体启蒙动画,不但知识点多,而且还能让小朋友在认识身体的同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教娃了解牙齿构造的时候,动画里演示了,糖和食物的残是怎么损伤牙齿的,然后教育小朋友一定要按时刷牙,至少早晚各一次。还示范了正确的方法刷牙,这样才能把残渣清楚得更彻底。很多小朋友都有爱抠鼻子的坏习惯,在鼻子岛这集里,课程用动画模拟手指挖鼻孔后损伤鼻黏膜的过程,让孩子直观地看到挖鼻孔对自己的伤害。小朋友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自然就不敢抠了。

  课程配备了丰富的幼儿人体启蒙动画,它设置了许多有趣的点,吸引孩子去探索、发现关于身体的知识。国内率先研发的低龄宝宝三维科普认知动画演示让抽象、难以理解的概念变得直观又真实,为了展现食物的消化过程,课程运用视频实拍加上人体模型动画,孩子一看就懂;在动画里我们把人体比喻成海洋、器官比喻成岛屿,每一集都是跟随机器人小布丁在探险故事中了解身体;每一集,机器人小布丁都会提出一到两个问题,引发孩子思考;把细胞用各种卡通形象演示,生动、有趣、易理解。比如把视觉细胞比喻成翻译官,将光线翻译成色彩传给大脑;为了保护孩子们的视力,画面特意采用适合儿童的柔和色彩,细节非常贴心。

  课程内容参考国际先进的儿童科学课程标准设计,经过国外多年论证和实践,内容权威、靠谱。在家就能给中国宝宝最先进、科学的人体启蒙。从牙齿到口腔卫生,从血液到人体免疫……把人体各个器官的运行细节展开到孩子面前,内容翔实、全面。让孩子发现原来我们的身体这么精妙,一点都不可怕。而且,课程没有回避使用大量专业的名称与词汇,反而告诉孩子每一种器官、细胞医学上的准确名称。是为了一开始就给孩子树立科学的人体观,避免带有“偏见式”的描述。课程动画内涵丰富,实用又有趣,非常建议每个孩子都看一看。

  现在下载年糕妈妈APP,进入年糕妈妈学院,一键订购这门人体启蒙课程,让全家一起享受轻松愉快的亲子时光,纠正长辈错误的育儿理念,更是一份给孩子的最好的生命礼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