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谷歌Waymo:自动驾驶未来几十年还不会普及

2018/11/14 15:33      中关村在线 张金梁   


  11月14日消息,Alphabet旗下Waymo 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在谈及对于自动驾驶的前景时表示,“未来几十年内,自动驾驶技术还无法做到无处不在,无人驾驶汽车将一直存在限制”。显然,约翰·科拉菲克对于自动驾驶还是比较谨慎。

  科拉菲克表示,在未来许多年时间里,自动驾驶汽车都会需要司机的协助。他并不认为,未来某天,技术可以在全天候条件下运行,并且不需要某种程度的“用户交互”。

  其实针对科拉菲克谨慎的态度,行业内的分析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是目前世界上对于自动驾驶的相关法规还不完善,同时业内也缺乏统一标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推广。

  另外,自动驾驶不仅仅靠的是单个汽车的力量,还需要智能化的道路网络支持,而覆盖全球的智能化道路系统的建立,并不是某一家车企可以承担,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

  除了对于自动驾驶前景预测之外,科拉菲克还表示,他希望Wyamo能在未来几年内对货运和物流行业产生“实质性影响”。据悉本周有报道称,Waymo计划于12月推出新的商用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