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福特新专利为除新车异味出奇招 会自动驾驶竟是前提

2018/11/22 13:09      快科技 马轩   


  无论豪车还是家用车,对于刚刚买到的新车不少消费者都会抱怨车内有异味,这些气味的来源往往与皮革、木材等内饰材料有直接关系,一直以来大众也似乎没能找到根治它的好办法。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正在考虑一项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去除新车异味的政策,并在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中详细说明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据J.D.Power(美国一提供客户满意度、绩效改善等方面的洞察和解决方案)高级总监Brent Gruber披露,超10%的中国司机都会抱怨新车气味难为这个问题,“这几乎是第二大普遍问题燃油过度消耗的两倍”。

  而根据福特新专利的描述,他们解决新车异味的方法看起来并没有多么“高大上”,只是基于当下的自动驾驶技术,让配备该技术的车辆自动开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打开暖气并稍稍开窗,同时通过引擎间歇性运行,达到逐渐除味的目的,不过对于未来的实际应用,还要等到该专利获得批准才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